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移动应用

安卓主管:可穿戴设备开发工具包两周内发布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未来几年内,强大的传感器将变得无处不在,首先可能是健身器材,但很快会扩展到其他方面。

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计划在两个星期内发布可穿戴设备Android软件开发工具包(SDK)。

正在参加西南以南(SXSW)大会的谷歌Android主管桑达·皮恰在接受采访时宣布了这一消息。在长达一小时的谈话中,桑达还讨论了谷歌的两个操作系统,以及人们将如何使用它们。

桑达在讨论超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的移动操作系统的潜在巨大市场时,宣布了新Android软件开发工具包的消息。他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强大的传感器将变得无处不在,首先可能是健身器材,但很快会扩展到其他方面。谷歌要为这些传感器创建的API(应用程序接口),正因为如此,该软件开发工具包将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对于仍然呈现出巨大增长机会的手机市场,桑达表示谷歌愿意让人们继续免费使用Android,但如果企业想在Android操作系统之上制造设备则需要谷歌授权。

当涉及到汽车工业时,桑达指出当今世界上许多人坚持选择苹果的iOS。但他表示只支持iOS将让任何厂商瞬间失去一半用户群。

至于谷歌最近以32亿美元收购的Nest,桑达没有明确表示计划把Android技术植入Nest。但谷歌希望发展一套允许不同设备相互合作的协议。他暗示Nest可能是其中的一部分。

桑达还提及了谷歌的内部项目Ara。他说,努力的方向是让这些未来概念可以迅速商业化。他举例表示,该项目的Ara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创建模块化智能手机,该设备可以分解成各个组成部分,所以用户无需更换整个手机,也可以添加新的部件。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