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移动应用

为什么造设备要抱安卓大腿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今天APP已经成为一个终端设备能够获得竞争优势的必须和主要驱动器。现在已经不是创建自己的APP生态系统的时候,iOS和Android已经成为市场上名副其实的双寡头。

亚马逊在Android开源平台上构建Kindle Fire以利用Android的生态优势

黑莓通过“runtime for Android”支持Android APP在其设备上运行,以弥补其APP不足;Jolla也在其Salifish上采取类似的策略

而后知后觉前面在Windows Phone上一条路走到黑的Nokia,最近推出了Android手机,命名为Nokia X

以上这些都说明了一个结论:设备要围着APP生态转。

为什么造设备要抱安卓大腿

过去APP只是移动终端的一个附属功能,除了少数几个重要的APP外,多数都微不足道;对于开发者而言,APP也非一个可以赚大钱的方法,60%的开发者没能从APP上赚到可以养活自己的钱(月收入少于500美元)

但今天APP已经成为一个终端设备能够获得竞争优势的必须和主要驱动器。现在已经不是创建自己的APP生态系统的时候,iOS和Android已经成为市场上名副其实的双寡头。而移动终端的从业者需要让自己的设备能卖出去,你就得抱Androi的大腿(因为苹果的腿不给抱)。

要说服用户购买你的设备,你需要APPs!时下流行的,满足用户各种场景需求的。

策略:拥抱或兼容

要说服开发者,你需要低成本为开发者输送用户,而最佳的方式就是生产兼容Android的设备,第二选择是押注HTML5或者Advanced APIs

如果不能支持Android,不管是用户还是开发者,还是设备制造商要克服的困难可想而知。那么对于亚马逊,黑莓或诺基亚这些厂商而言,抱Android大腿的战略是否可持续?

对于诸如亚马逊这些在安卓上面添加自己的价值链的企业而言,这个策略显然是可以持续的。对于他们而言,设备本身不是重点,在Android系统上面植入的他们的云服务平台才是他们的竞争力所在。以亚马逊来说,对他们真正重要的是电子商务,以及拥有的信用卡信息可以帮助开发者获得更好的盈利。

那些采用Android兼容方案的设备制造商仍然可能淹没在Android系统的分化之中。而于黑莓和诺基亚而言,兼容Android也许并无法让他们摆脱泥潭。

延伸扩展

如果你有阅读关于互联网电视,可穿戴设备的文章,那么你应该多少有所耳闻,Android系统同样在这些地方表现突出。利用Android系统APP的优势已经成为诸如小米盒子,天猫盒子等机顶盒设备生产商的自然选择。而Google也已经抢先推出了针对可穿戴设备的Android系统。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