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展会播报

2013广州游戏博览会4月再度震撼登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3-06
4月3-5日的广交会展馆A区,“2013广州国际网络及数字互动游戏博览会”必定将成为游戏产业的焦点,让我们共同见证游戏会展活动的精彩!

2013年4月3日至5日,2013广州国际网络及数字互动游戏博览会(简称GAME2013)将在亚洲最大展馆——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隆重举行,预计展览面积将达5万㎡,600余家中外品牌将向业界展示他们在网游、电玩、动漫等领域的最新创意和产品。

本次博览会集展区展览、交流论坛、竞技大赛、现场表演、交易签售等内容于一体,并重点安排了游戏产业高峰论坛、移动互联网业务推荐大会、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游戏进出口项目交易大会、游戏投融资交流会、电子竞技大赛、新视觉Cosplay大赛、感动之音群星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会议及活动,预计将吸引20万民众共同欢享这个综合性的游戏动漫盛宴。

广东游戏游艺产业继续领跑全国

作为2013年全国游戏领域的开春大戏,2013广州国际网络及数字互动游戏博览会由网游、电玩、动漫三大板块联袂组成,这种组合紧密契合了广东游戏、动漫及游艺产业的特点和优势,也是该博览会有别于全国其他同类展览的一大特色。据有关数据显示,广东全省网络文化及相关数字互动游戏产业年收入占全国1/3,居全国第一;全省游艺游戏设备产值约占全国的2/3;全省动漫产值也占到了全国动漫产业总值的三成以上,成为广东新文化产业的领军行业,这是广东连续多年继续领跑全国动漫、游戏及游艺产业。

在这种背景下,博览会紧密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致力于助推行业发展,继续得到了广东省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的支持与指导,并由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广东省数字出版产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广州市鸿威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这足以显示有关主管部门对文化产业以及游戏会展活动的重视。

中外企业争相切糕中国游戏与动漫市场

中国游戏、游艺及动漫行业正在逐年快速发展,成为一个热门的文化创意产业,近五年来,网络游戏用户人数由0.5亿增加到1.4亿,网络游戏销售收入由185.06亿元到去年突破600亿元大关,网络游戏产业当之无愧成为我国数字娱乐经济的领航者和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动漫市场也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其文化产品延伸到影视、服装、玩具、工艺品、出版、广告、休闲、娱乐以及软件、工业设计、多媒体、信息通讯等各类产业,形成一个庞大的产业链。尽管2012年中国游戏产业增长速度有所减缓,尤其是电子游戏和动漫行业刚刚经历了一场产业的寒冬和洗牌,但作为新型文化业态之一的游戏产业,出现在十八大召开前的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喜迎十八大?变化十年”专题报道中,这一开创先河的播报,从侧面体现出中国游戏产业的主流文化地位得到认可,反映出社会舆论对游戏产业的改变。

面对扑面而来的数字娱乐时代和巨大的市场商机,国内外游戏动漫厂商纷纷加大火力向中国市场发起进攻。广东作为全国网络文化及数字互动游戏产业的先行者,占据全国半壁江山,而GAME2013自然引起了国内外游戏动漫界的强烈关注和参与。据组委会介绍,在GAME2013规划的5万㎡的展场内,600余家中外品牌将集中亮相,向业界展示他们在网游、电玩、动漫等领域的最新创意和产品。对电玩行业而言,这是行业在经历了产业寒冬之后的复苏之旅。而对网络游戏产业而言,是一次产业新势力抢占市场的开拓之旅,展会上将出现一批网页游戏、移动游戏和社交游戏企业的面孔,这正好印证了2012年行业发展的焦点现象和今后几年行业的发展趋势。据权威报告统计,2012年几乎所有具有一定规模的游戏企业均布局网页游戏、移动游戏和社交游戏领域,预示着这三大游戏领域将成为未来几年中国网游产业增长的助推剂。

五大会议产业论道引领新风尚

面对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中国游戏产业市场,为了更好地进入下一个十年中国游戏产业全球化战略,GAME2013聚焦行业热点,量身定做了五大主题会议,会议内容涵盖了行业的各个热点领域。其重头戏依然是“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该论坛将全面解读国家网络文化产业的最新发展政策,共同探讨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而今年新推出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业务推荐大会”,旨在更好地促进游戏行业第三方服务型公司与移动互联网公司在技术层面、宣传推广领域、平台运营等方面业务合作的建立。移动游戏正在成为网游领域的主力新军,组委会精心打造的“2013广州移动游戏开发者分享大会”,将围绕移动游戏的流量变现、海外掘金、小成本推广、全球化等热门话题,和广大的移动开发者们一起进行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海外游戏市场相较国内而言尚属于蓝海市场,因此,展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游戏进出口项目交易大会”,将从端游、浏览器游戏、移动游戏等多个维度分析各国市场的特色,搭建了国内外游戏产品信息交流和沟通合作的桥梁。时至今日,中国游戏产品所需资金需求越来越大,但投融资环境的低迷,直接影响了中国游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2013广州游戏产业平台投融资商务洽谈交流会”将邀请国内外创投机构与游戏业界投资人参会,为创业型企业投融资提供指导与帮助,促进游戏行业投融资交流氛围。

四大主打活动精装上阵引爆全场

历来展会上的活动都是必不可少的看点之一,本届博览会自然也不例外,组委会已经精心准备了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四大活动:1、穗港动漫文化交流会,交流会将邀请香港、广州两地动漫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参与,交流互动,并现场作画交流心得。2、广东电竞英雄会,电子游戏和竞技比赛有机结合,使电子游戏和竞技比赛的自身特点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初赛将在全省21个地级市铺开,最终的决赛在展会期间举行。3、新视觉Cosplay大赛,大赛将邀请众多Cosplay明星风靡现场,炫奇竞妙,舞动青春,为广大动漫游戏爱好者们带来极具动漫魅力的Cosplay视听盛宴,饱览美人众生相,同时评出年度超级Cosplay大奖。4、感动之音群星荟,活动将邀请顶尖动漫音乐名家和动漫音乐爱好者一起同台献唱,共同演绎形式多样的动漫音乐。

据悉,除了以上四大主打活动和五大会议之外,现场还将举办WF新品会、知名作家现场签售等活动,在活动之余还有各种免费的游戏新产品抢先试玩,海量游戏周边、商家礼品现场派发,还有众多随处可见、争奇斗艳的coser、帅哥美女,多姿多彩,将使与会者全方位体验到游戏产业所带来的极大魅力,共同欢享一场酣畅淋漓的游戏嘉年华。

4月3-5日的广交会展馆A区,“2013广州国际网络及数字互动游戏博览会”必定将成为游戏产业的焦点,让我们共同见证游戏会展活动的精彩!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