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移动应用

苹果低调发布iOS 7.0.6和6.1.6 SSL认证问题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iOS用户们注意了!苹果公司已于近日低调发布iOS 7.0.6和6.1.6更新(iOS 7.0.6适用于第5代iPod touch、iPhone 4或以上以及iPad 2或以上设备。
苹果低调发布iOS 7.0.6和6.1.6修正SSL认证问题

iOS用户们注意了!苹果公司已于近日低调发布iOS 7.0.6和6.1.6更新(iOS 7.0.6适用于第5代iPod touch、iPhone 4或以上以及iPad 2或以上设备;iOS 6.1.6适用于iPhone 3GS以及第4代iPod touch),而此次更新的主要目的就是修正SSL认证问题。据悉,之前版本的iOS缺失了关键的SSL认证步骤,这个失误会导致Secure Transport过程出现安全漏洞,而黑客们就能够趁机而入窃取甚至篡改用户数据。换句话说,iOS设备并不能防范来自未知网络的恶意攻击。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后著名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声称除了iOS系统以外,Mac OS X也存在类似的SSL认证问题,这将导致苹果设备很容易遭到中间人攻击(man-in-the-middle attack,MITM)。虽然预计苹果很快会发布针对该问题的补丁,但是在此之前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连接任何可疑Wi-Fi热点并尽量通过可信任的网络来进行升级,这也是最基本的互联网安全常识。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