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头条

解读:在AppStore中脱颖而出的四大秘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降价促销对绝大多数游戏开发者来说不存在太大问题,但在上万款游戏中脱颖而出,并获得Appstore推荐实在很困难,那么有没有一种有效的方式更容易被推荐呢?

Appstore编辑推荐,以及结合降价促销对于付费游戏推广的效果有多大?答案是效果非常显著。数据分析公司Distimo统计了AppStore近期推荐的12款付费游戏,与此同时这些付费游戏也降价促销了7天。在经历过这两者的双重作用后,这12款游戏在7天内的收入平均增长了437%,全球下载量更是增长1000%

降价促销对绝大多数游戏开发者来说不存在太大问题,但在上万款游戏中脱颖而出,并获得Appstore推荐实在很困难,那么有没有一种有效的方式更容易被推荐呢?

游戏的品质是根本,适度曝光很有必要

一位名为baei1024f的网友开发的应用曾经多次被苹果推荐,他总结出一套颇为有效的经验。具体来说:

①产品要新颖,且质量上乘。这个质量包含很多细节,从产品外观上说,比如UI的整体效果,图标的质量。大家没看到过推荐榜上的应用图标很粗糙的吧,坛子里的很多广告帖一看截图就知道其美术资源是程序员作品,所以多花些精力在外观上是很有帮助的。

②产品要有一定的知名度。经过观察在榜上的应用被推荐的可能性要远大于默默无闻的。所以限免冲榜或推广刷榜都可以增加被推荐的几率,和媒体合作同样也可以增加产品的知名度。

善于同应用商店建立利用应用的关系

关于推荐,若你的应用刚入驻商店就简单得多,所以要尽早及频繁提交应用。目标并不一定是一次就获得推荐,而是与你沟通过的商店代表建立良好关系。即使拒绝,你也可以围绕如下话题展开交流:你们对推荐应用有何要求?我要如何调整应用让其更吸引用户眼球?我是否能够通过粉丝请求你推荐应用?我要如何修改我的应用推荐申请,提高成功机率?

这个沟通不仅能够让你从中获得宝贵意见,还能够让你同代表建立密切关系,这样下次你提交申请时,他们就会记得你,以及你根据他们的建议所做的相应完善。这会提高他们同意推荐应用的可能性,特别是你通过邮件直接向代表提交,而不是通过提交流程。

利用潜规则,选择合适的游戏上架时间

百度搜索“游戏”+“上架”,你会惊奇的发现绝大多数游戏选择上架的时间都是星期四。这到底是一种巧合,还是发行商有意为之的一种潜规则,笔者不得而知。但在App Store 首页有个叫 “Editor‘s Choice(编辑推荐)”的区域,这个区域的位置有限,但却价值巨大。一旦能够有幸被编辑选中,登上这个区域,对游戏的成功有很大的帮助。而这个区域,就是每周四更新的。

越狱负分滚粗,优先选择海外上架

苹果对做越狱版的开发商是负分滚粗。在苹果看来,越狱版是做不得的,如果发现有越狱版发布还来上AppStore,获得推荐的几率会降低。像苹果在日本、美国市场对开发商都有过“照会”,提前做过警告。而这在中国,因为几家越狱市场过于强大,开发商完全不做越狱版还是并不容易。

苹果会更优先推荐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的游戏,如果在美国市场有成功发布过,那么在亚太、中国地区则更容易获得推荐机会,如果被美国区编辑团队拍板推荐过,那么其他地区则是跟随推荐的方式。

毫不夸张的说,一款游戏如果获得苹果官方的推荐,那就离成功大大的向前迈进了一部。作为开发者应该积极的从中获得经验,找到一种有迹可循的推荐规则,这也许比你在各大游戏媒体投入广告更加有帮助。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