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独家专访

《天下HD》打造顶级体验 18183专访网易张子龙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天下HD》作为网易首款自研动作冒险类手机网游吸引了不少玩家的目光,手游江湖对这款游戏的品牌经理张子龙进行了独家专访。

《天下HD》是由网易游戏自主研发的首款东方动作冒险类手机网游,游戏通过大量操作技术上的革新突破,旨在打造动作类RPG手游的顶级打击感体验。

游戏以上古玄幻巨作《山海经》为题材,再现经典网游《天下3》中深受玩家欢迎的场景、玩法和人物。玩家可以选择天机、云麓、翎羽、弈剑四大门派经典角色,在丰富多彩的玄幻世界中开启惊险刺激的冒险旅程。游戏用Q版中国风画面和新奇多样的玩法,新颖的战斗模式和超炫的战斗技能,让玩家尽情享受战斗打击的快感。2014年初被玩家评选为18183最受期待新游。今天手游江湖在TFC第九届全球移动游戏渠道大会上采访到网易张子龙,他将和我们分享《天下HD》背后的故事。

手游江湖:你好,首先恭喜《天下hd》获得18183最受期待新游,能否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下这款游戏?

张子龙: 《天下HD》是网易首款自主研发的东方动作冒险手机网游。众所周知,网易在RPG领域的自研能力在国内是属于遥遥领先的,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对游戏可玩性的把握,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基于这样的背景下,《天下HD》自去年在韩国Gstar首次曝光就获得了媒体和玩家朋友们的持续关注。

《天下HD》打造顶级体验 专访网易张子龙

“易上手,难停手”是我们对这款产品最大的感受。一方面,更为清新、精致的Q版游戏画面,创新性的单手操作模式,使得我们的受众变得更为广泛,任何背景的玩家都可以轻松学会这款游戏;但另一方面,元魂系统、家园系统、多样化的副本模式,还有战斗过程中强劲的打击感、部分副本高难度的操作要求,也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根本不会觉得枯燥和无聊。

正如我们公司内测期间一位同事对这款游戏的评价——“一学就会,可是根本停不下来!”我们认为这样出自玩家之口的概括,是对这款游戏准确的一个诠释。

手游江湖:不少玩家对《天下hd》的特色玩法比如战宠系统 有很大期待 能否针对这块详细介绍一下?

张子龙: 你所说的战宠系统在《天下HD》中被命名为元魂系统。这也是深受端游《天下3》玩家喜爱的“元魂幻化”玩法的一个改进与延伸。简要来说,无论是玩家的成长还是战斗的结果,都不再只由玩家所选角色本身来决定。元魂有不同的种类和各自的特色,玩家需要根据战斗对手和瞬息万变的战局环境,去选择使用最适合的元魂协助自己战斗。选择哪一个元魂?在什么时机释放元魂?在什么时机需要收回元魂?怎样能够最好的将元魂技能与角色技能进行搭配?这些都是非常有趣并且值得研究的问题。

除此之外,它也能够在游戏以外增加玩家的乐趣。你会无比羡慕身边交好运抽到那只既可爱又厉害的元魂的朋友,两个人为了元魂相互交流经验甚至相互挤兑和吐槽,这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手游江湖:据了解《天下HD》已经开始内测了?那啥时候会公测?玩家都比较期待。

张子龙: 网易做产品的风格一向比较稳重,我们不追求速度与数量,更看重拿出的每一款都是精品,对得起持续给我们支持和认可的媒体与玩家。

《天下HD》的研发已经进展到一个比较完备的阶段,前些日子已经进行了网易公司内部测试,各方面数据表现和口碑都非常优秀。接下来就是进一步打磨细节,相信距离正式与玩家朋友们见面的时间也不会太久了。

手游江湖:《天下HD》作为网易首款自研动作冒险类手机网游。也是由网易网游《天下3》改编移植的,能和我们分享下从端游移植到手游这个过程有什么难点么?

张子龙: 首先,相对于端游而言,手游在游戏设备、游戏时间以及玩家需求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特征。《天下HD》所做的就是最大程度去满足手游玩家的独特需求,去适配这些特征。例如单手操作,我们并不是为了与其他产品形成差异化而去设定单手操作的模式,而是单手操作的确对于手游而言是更为轻松的,玩家不需要再一直双手捧着iPad和手机去游戏,甚至可以一边左手拿着手机和闺蜜煲电话粥,右手一边玩《天下HD》,我们认为这是符合人性的,但恰恰这也是最难的。

其次,手游的确更为轻度,但我们对轻度的理解更多是说游戏时间、场所、和游戏行为本身要更轻,但我们觉得游戏可玩性和品质感并不应该因为它是手游而被降低。所以《天下HD》追求的是在手机和平板上,带给玩家与端游一样的品质感受。例如打击感,我们的开发人员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动画、特效、光影、物理撞击等各个方面精雕细琢,最终实现了真正可以比拟端游的打击感体验。这也是我们研发过程中的一个难点,但我们认为这是十分有价值的。

手游江湖:2014年手游市场可以说变化风云啊,大家都称2014年是ARPG,您怎么看呢?

张子龙:我们认为其实并不存在所谓的某某年,玩家需要的是高品质的游戏,而不是具体某一类型的游戏。对于开发者而言,无论你是三消、卡牌、还是ARPG,只要你勇于创新和突破,愿意耐心打磨游戏的品质和可玩性,那么市场和玩家自然会买单。而《天下HD》的目标也正是成为这样的一款产品。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