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独家专访

【18183名人访】飞流倪县乐:坚持精品游戏路线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今天手游江湖采访到飞流九天CEO倪县乐,倪博士给手游江湖分享了很多飞流成功的因数。也给那些即将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手游市场的同仁们总结了一些经验,本文将给您带来独家的分享:

2013被称为手机游戏元年,飞流2013年的表现可以说十分抢眼,相继推出的几款手游在市场上都表现出不俗的实力,今天手游江湖采访到飞流CEO倪县乐,倪博士给手游江湖分享了很多飞流成功的因素。也给那些即将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手游市场的同仁们总结了一些经验,本文将给您带来独家的分享:

手游江湖:飞流作为一个手游行业的新贵,先和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飞流。

飞流CEO倪县乐:飞流现在的定位是全球性的一个手游的发行的运营平台,2009年公司成立的,最早是做这个飞流下载,做一个类似于App Store的公司,说到转型的话是2012年开始专注做手游的发行,目前定位成全球范围内手游发行公司。

手游江湖: 我们都知道飞流最初是一个下载平台,是什么契机让飞流转型的?

飞流CEO倪县乐: 我们真正转型是2012年不过最关键的一个契机是2011年,当时行业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诺基亚宣布放弃塞班,转头window phone这个系统,这件事情应该是发生在2011年的初期。这个宣布对于包括飞流,包括一大批在塞班上做浏览器,做下载工具做其他的公司是一个巨大的转型,如何在新的安卓 iOS的平台系统上进行服务,也就是说操作系统变了之后整个行业发生了变化。

手游江湖:飞流又是怎样快速发展到中国市场iOS平台移动游戏发行商的前列。和其他发行商相比飞流的优势又是在哪呢?

飞流CEO倪县乐:飞流从2012年转型以来的定位就和其他公司不一样,第一个方面是选择最优秀的合作伙伴先去合作,降低成功的风险。一开始我们没有对外定位自己是一个大平台,我们去服务广大开发者。而相反,我们选择已经成功的开发者为他们提供增值的服务,那时候我们就选择了2012年但当时最好的几款产品去谈合作,包括 《QQ御剑》、《世界OL》和 《帝王三国》,记得应该是《QQ御剑》是当时手机游戏市场收入最好的。这个也是2011年底到2012年初的对这个市场的判定,转型发行的第一步来说我们就去寻在最优秀的厂商,去帮助他们,因为一开始我们是做渠道的,所以我们知道如何能最好的推广,获得最多的用户。其实在2012年转型后的第一款产品是《帝王三国·飞流至尊版》当时效果还不错,也是第一款在发行业务的尝试,这款产品初步发行的效果,使飞流快速的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客观来讲,发行市场一定是产品为王。游戏产品是最重要的因素,我们为什么能在选产品的时候做的比较好,核心就是是因为我们过去做下载平台,类似App Store这样的第三方平台,在这样的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所有游戏类型,对所有游戏类型的数据表现包括下载量表现和收入表现都比较了解,这个对我们发行来说积累了很多经验,我们知道什么样的游戏能被玩家喜欢,什么样的游戏更加能够获得成功。

手游江湖:2013年可以说是手机游戏的元年,据统计今年的手游市场将超过百亿,上线的手游近2000款,飞流是如何看待这么一个情况?

飞流CEO倪县乐:这个其实是行业非常好的一个情况,我们在内部讨论的时候,第一个就是站在玩家的脚步去讨论,玩家特别happy,因为在今天这个环境下好玩的游戏真的越来越多,游戏的品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整个行业来说,玩家是整个行业的源头,他们贡献了整个行业的一个收入,他们玩开心了,这个行业才能过的好,这是一个特别利好的情况。那不利好的情况就是在这2000款手游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简单重复抄袭,这样就会导致一部分玩家会觉的这样的产品质量太差了,包括渠道在快速选择的时候。所以我相信竞争筛选之后势必使一些高质量,有创意的,能够持续带来收入的游戏,成为2014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一个主流。

手游江湖: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手游市场,昔日的端游巨头凭借与终端渠道良好的关系、公司自身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公司的运营经验抢食一大部分市场,飞流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呢?又是如何来应对来势汹汹的端游巨头的呢?

飞流CEO倪县乐:端游巨头一方面他们的实力非常的强,但是从行业的角度上来看任何一个在上一波浪潮中成功的企业,在一个新的浪潮中,因为上一波的成功会导致下一波的来的时候束手束脚,做的不太好。有一个报告也说在任何一个行业新的浪潮中,新的参与者通常会占据更大的优势,他没有那么多历史包袱,没有那么多所谓的经验,因为经验有可能被现实验证不那么成功。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能看到端游在过去有非常多的成功,不过我们也不太担心他们对手游市场直接反扑之后会出现怎么样一个效果,因为这个行业确实和端游不太一样。他们有很多研发运营的经验,但如果他们用归零的新心态来做,我相信他们会非常成功的。所以端游领域把他们的研发运营经验结合移动游戏发行合作起来,我觉的合作效果会非常棒。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