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随口一说:潜力动漫IP推荐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一说到动漫IP,大家就最先想到的就是海贼王、火影忍者等一系列日本热门动漫题材,如今被国内的游戏厂商反复借用,用到发紫发烂,用到体无完肤。

一说到动漫IP,大家就最先想到的就是海贼王、火影忍者等一系列日本热门动漫题材,如今被国内的游戏厂商反复借用,用到发紫发烂,用到体无完肤,用到只剩白骨,用到骨头都不剩,用到渣渣煲汤,用到把汤喝一半掺水继续煲…

不过以上这种情况也是无法避免的,毕竟该些漫画“费用全免”,覆盖人群广,基本上只要品质不算太烂,稍微聪明的做一些推广,还是有非常可观的用户量,这就是所谓的“白不拿”心理。但是这天大的馅饼也导致一个问题,竞争对手过多,同质化严重,在游戏应用随便一搜,都能跳出几十个相关内容。在此,笔者认为,谁先抢占先机,谁就能占据更多的资源。

同质化严重

与其跟风入驻这些热门动漫IP(虽然稳赚的几率蛮高),倒不如放手一搏,找准一些可能会火的动漫早点入驻。不过这里就有个问题,究竟哪些漫画目前尚未被开发,但同时又具有不错的前景呢,以下正是本文重点所在。

首先谈一下我是如何选择这些潜力动漫IP的:

1、长篇,火影、海贼王一样的长篇(其实算是超长篇),这样游戏内容会丰富很多,包括剧情、人物、装备等游戏资料,并且游戏寿命更长。能坚持下来的长篇较少,像是海贼王,早就在1997年就开始连载,故我们现在只能选择有潜力达到超长连载的动漫。

2、稳定连载,猎人hunter是长篇,但是漫迷都懂得,富奸正在无限坑爹中,半年更新一次算是给面子了。稳定的连载就像心脏的作用一样,维持这部动漫的血液供给,一旦长期停刊或者动漫过早完结,就算是再好看的作品,它的热度也会慢慢递减。同时,连载对于游戏来说还有利于游戏版本的更新与资料的补充。

富奸你个坑货

3、一般情况动漫都是由漫画家首先开始创作,如果关注度够高的话就可以进行动漫改编,所以,做游戏所选择的动漫IP最好需要有动画版本,这样热度和未来持续影响力比较大,并且动画还有利于游戏制作时的素材需求。

4、看各大动漫网站的点击排行,有利于观察该漫画的关注度如何。

5、了解相应的百度贴吧状况,可以观察到此部动漫有多少忠实的粉丝,不要只是看数据,进去里面看看喜欢这部动漫的人都说些什么,关注些什么,有没有可能会转换成你的用户

6、比较容易做成游戏(虽然不管啥动漫,一定要做的话,其实都可以做成游戏)。

潜力动漫IP选择要素

以下来看推荐的第一款动漫作品:

《美食的俘虏》也称《美食猎人》,于2008年在JUMP上连载。这是一部相当不错的漫画,注意,是漫画!因为动画做得实在让人有点难以接受,每集出来必会引起漫迷们一系列吐槽。此部漫画的优秀之处在于那无边想象力的食材与野兽,并且漫画刚进入第二部连载,更庞大的世界体系将被一一显露出来,很有潜力成为超长篇动漫。

《美食的俘虏》漫画封面

动漫受众:与火影、海贼王一样,是部热血题材动漫,并且世界观体系非常庞大,但是女性粉丝比例应该很少(因为里面几个主角都是哲♂学派的肌肉画风-。-),不过其影响力在日本也是排列前茅。

日本3月10日-3月16日的最新发售榜单中,《美食的俘虏》排位第8,百度搜“漫画”,在排名第一的“爱漫画”网站中点击榜排名第5位,多家主流汉化论坛都有汉化该部作品,百度贴吧漫画类月排名104。热度分析:该部漫画潜力巨大,在日本也备受关注,所以其上升空间还是非常之大。

美食的俘虏热度一览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