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腾讯和优酷:一段无疾而终的恋情?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传闻消息是这样滴:“腾讯与优酷土豆已达成投资意向,腾讯将以投资形式入股优酷土豆。腾讯将付出不低于3亿美元现金以及腾讯视频,以此获取优酷土豆20%左右的股权。”

传闻消息是这样滴:“腾讯与优酷土豆已达成投资意向,腾讯将以投资形式入股优酷土豆。腾讯将付出不低于3亿美元现金以及腾讯视频,以此获取优酷土豆20%左右的股权。”嘿,甚至有消息说,这个消息将于今天下午宣布。

另外,还有一点是奇怪的,我记得前两天,在腾讯的财报中还特意提到,排在腾讯“大力投资的若干具战略性的长期項目”首位的是视频,腾讯将为网络视频服务购买内容及提升用户体验。当时,据说,腾讯omg的部分人击掌欢庆,一把眼泪地说,尼玛,终于不卖了,起码今年不卖了。那现在突然又出尔反尔地卖给优酷?这有点奇怪呐。

恩,确实,腾讯和优酷达成交易的事情现在看来是假的。

1,反正腾讯视频是不会卖给优酷的。俺的同事采访omg负责人,他就明确说,不清楚集团是否会购买优酷土豆股份,但腾讯视频业务目前没有出售计划,关于腾讯视频将出售给优酷土豆的传闻完全是谣言。

有媒体报道也说,腾讯总裁刘炽平在内部战略会议上也否认了腾讯视频将卖的消息,他说,腾讯视频很重要,虽然目前发展比较好,但一定要有危机感。

2,今天下午腾讯公布的重要并购案不是入股优酷,却是5亿美刀入股游戏公司JC GAMES。

3,如果不卖掉腾讯视频,那么投资优酷也就没有啥意义了。优酷的市值约为46亿美刀,加上溢价超过50亿美刀,而且是一个赔钱货,如果不甩掉自己赔钱的视频业务,腾讯为毛又要花大笔地钱去入股一个如此贵的赔钱业务呢?这无论如何也说不通啊。

当然了,也有腾讯内部的声音八卦说,腾讯即便今年不卖视频业务大笔投资,但据说只给了视频业务一年的时间,一年之后如果毫无起色,依然还是难逃卖掉或者萎缩的命运。

但无论怎样,现在看来,腾讯和优酷的绯闻可以先告一段落了。唉,绯闻传了这么就却无疾而终,八姐都觉得有点不甘。恩,我就是那唯恐天下不乱的真小人。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