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腾讯入股韩国游戏公司 手游市场将扩张整合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腾讯宣布计划以5亿美元购买韩国游戏公司股份,业内人士认为,合作将令双方实现共赢。

腾讯宣布计划以5亿美元购买韩国游戏公司CJ Games28%的股份。业内人士认为,合作将令双方实现共赢,腾讯可以把更多优质游戏提供给广大用户,而韩国游戏公司将借助腾讯拓展全球市场。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继投资大众点评、京东之后,腾讯控股(00700.HK)将并购之手伸到了海外。26日,腾讯宣布计划以5亿美元购买韩国游戏公司CJ Games28%的股份。

业内人士认为,合作将令双方实现共赢,腾讯可以把更多优质游戏提供给广大用户,而韩国游戏公司将借助腾讯拓展全球市场。基于2013年中国游戏市场中最主要的增长点在移动游戏,业内预计今年这一领域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元,而且今年市场将步入盘整期,也将更为细分。

牵手将加速国际业务增长

26日,腾讯控股和CJ E&M(韩国科斯达克:130960)联合宣布,CJ E&M旗下游戏公司CJ Games Corp(简称CJ Games)将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以推动其在全球移动游戏市场的增长。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腾讯计划以5亿美元购买CJ Games28%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成为CJ Games的第三大股东,CJ E&M高级顾问房俊赫和CJ E&M将分别成为其第一和第二大股东,分别持有CJ Games全面摊薄后35.88%和35.86%的股份。

CJ Games首席执行官权宁植表示:“腾讯此次投资是出于对CJ Games游戏研发能力的高度认可,我们将借助腾讯服务数以亿计用户的平台,促进CJ Games移动游戏在全球的发展。”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此次合作将把CJ Games的游戏开发能力、移动游戏产品与腾讯在中国的游戏发行和运营优势联合起来。携手合作,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有趣的移动游戏体验。”

腾讯进一步布局游戏市场

2011年2月,腾讯以2.31亿美元收购美国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其中《英雄联盟》就是Riot Games的作品。2012年6月,腾讯宣布收购美国Epic Games少数股权,该公司的3D游戏引擎技术--“Unreal Engine”受到包括腾讯在内的全球游戏开发商广泛采用。同年7月,腾讯宣布与全球最大的第三方互动娱乐软件发行商动视暴雪(纳斯达克:ATVI)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获得《Call of Duty Online》在中国大陆市场的独家代理权。

腾讯2013年业绩公告显示,全年总收入604.37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第四季度网络游戏收入为84.75亿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基本持平。未来,腾讯将继续丰富在PC及移动终端的游戏组合。

IDC高级分析师张亚男表示,手机游戏作为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最成熟的细分行业,成为资本运作青睐的对象。除优质手机游戏内容提供商外,手机游戏外围服务提供商(如手机游戏代运营公司、手机游戏垂直推荐媒体、手机游戏数据分析类公司等)也将成为资本运作的焦点领域。

与之相比,手机游戏分发渠道基本“站队”完成,阵营已经分化,BAT及Apple Store、Android Market是主要的运营平台及分发渠道。

2014年移动游戏市场将有所整合

易观国际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超过800亿元,在这之中,最主要的增长点在于移动游戏领域,2013年市场规模超过120亿元,同比翻番。分析师薛永锋预计,2014年这一数字将继续扩大,超过200亿元,同时预计市场将全面进入盘整阶段。

一是移动游戏产业链更加细分。发行商做为移动游戏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将在2014年体现的更加明显。二是移动游戏产品细分。移动单机游戏、移动联网游戏以及移动轻游戏将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三是大量创业型研发团队被淘汰。2013年下半年成为初创团队新产品推向市场的一个密集期,在经过几个月市场检验后,大量的低品质产品被淘汰,随着2014年PC端大厂的进入,将有大量的创业团队被市场淘汰。四是全行业成本走高。移动游戏产品数量繁多,而渠道数量有限,使得大量的新产品依靠花费大量的宣发费用进行产品的宣传,2014年这一状况将加剧。五是渠道高度集中,话语权增强。截至2013年底,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基本已经占据了移动互联网的入口。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移动游戏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发行商的行业价值将会进一步加大。已经具备较强实力的移动游戏企业以及端游、页游领域的巨头未来在市场资源的调配、代理金额方面拥有较大竞争优势,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市场的竞争格局。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