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游戏硬件

移动设备的进步 即将为我们带来哪些变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掌机”与“手机”虽有一字之差,单从两者对用户游戏体验感受来说,差异感却是十分明显,去年IOS7发布的手柄功能,让我们看到了两者未来可能出现的交融。

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数据大爆发的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在促进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4G时代的开启以及移动终端设备变化,2014年移动互联网产业必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飞跃。而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则是移动设备的进步将为我们带来哪些变化,也许下一个手游爆发点就隐藏在那里。

“掌机”与“手机”虽有一字之差,单从两者对用户游戏体验感受来说,差异感却是十分明显,去年IOS7发布的手柄功能,让我们看到了两者未来可能出现的交融。

移动设备的进步 即将为我们带来哪些变化

新技术的应用 移动设备的改变

2014年2月24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正式召开,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各种可穿戴类移动电子设备成为了本次大会的主角,大会展示的新款机型几乎全部配置了4G制式,而且设备硬件配置都有的提高,处理能力增强,移动图形、游戏以及高速SD卡存储能力均有提高。

移动设备的进步 即将为我们带来哪些变化

针对当前移动端设备的进步,我们可以对移动设备的发展做出几点预测:轻薄化、屏幕3D虚拟视效、外接设备以及可穿戴式等。

这些改变都将对我们的行业产生巨大且深远的影响。

未来可能存在的改变

手游市场竞争激烈,运营研发费用攀升,目前大多数厂商将目光放在游戏研发运营上,重点争夺渠道和发行,反而忽略了游戏的终端设备,新设备的出现很可能会对整个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对游戏行业来说,我们的改变将从从三个方面开始:

用户:方便与享受

1.游戏体验感更强,投入时间延长;

2.轻中度用户向重度转变,付费意愿增加;

3.用户更加依赖移动设备;

开发者:机会

1.支持大型游戏以及重度游戏运行可能;

2.外接设备带动的PRG、动作类游戏火爆;

3.跨屏与跨平游戏的可能,多平台移植的必然;

4.游戏用户社交的延伸,游戏、视频、语音同时进行;

发行商:挑战与机遇

1.发行渠道、发行平台、发行商三者重要性的变化(个人观点:发行商赶超两者);

2.发行商与发行商争斗凸显,跨平台与海外发行是重点;

3.向国际发行进军的好机会;

现在的行业变化非常快,大量用户、运营数据被挖掘分享给从业者,这些数据多是机构平台整理发布,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真正了解市场的谁?回答:大的游戏运营商与大的发行商,他们掌握这大量的数据,而且随着未来游戏发行量的增加,发行商的地位会更加凸显,他们的某些建议对开发者来说会很重要。

对于开发者而言,发行商的数据十分关键,例如Xsolla,一家做国际化发行与支付服务公司,他们就能向着开发者们提供详尽的游戏数据以及支付数据分析,并会根据这些数据提供建议。

如果想在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就必须拥有前瞻性,提前做好公司布局调整方向,多接触发行商对从业者是十分有帮助的。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