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游戏硬件

2013年度Q4全年热门Android机型排行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在Q3季度的几款较旧的机型则是有不同幅度的下滑,上市许久的三星S2已经离开了榜单,HTC one从第8位下滑至11位,所以榜单上没有显示出来。

Q4季度:新机大量入围 TOP10极具变化

榜单显示,前10位中三星凭借机海战术与明星机型牢牢的占据了前6位中的四个席位,另外争议较大的小米也有三款产品进入TOP10,而谷歌Nexus则是新老两款机型同时上榜,实力不俗,最后还有LG的G2也进入了榜单。(每款产品在各个地区的上市计划与时间不同,所以不按照全球发布时间来区分新旧,仅以是否首次进入排行榜来判定新机上榜。)

在Q3季度的几款较旧的机型则是有不同幅度的下滑,上市许久的三星S2已经离开了榜单,HTC one从第8位下滑至11位,所以榜单上没有显示出来。同时因为Nexus5的上市,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消费者对Nexus4的关注,Nexus4排名也有所下滑。

08075749-content.jpg

9月份底10月初发布的几款新机都已上榜,比如三星Note3、小米3、LG G2,另外11月初才上市的Nexus5设备测试数量增长的也是极快,新设备的大量增长显示出了市场对新产品的旺盛的需求,消费者对新机的接受度非常高。

通常来说测试设备的数量是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才能达到很高的水平,不过Q4季度的测试机TOP10的新机冲榜态势却是出乎意料的凶猛。一方面是目前手机芯片性能的更新速度非常快,缩短更新周期后,新机的发布密度也在增加,新产品对消费市场的刺激是很明显。

美国地区TOP10

美国地区的热门手机都有一个特色,那就是旧旗舰机型的活跃程度很高,在Q3季度,美国热门手机Top10中就出现了很多比较旧的机型,比如Galaxy Nexus、MOTODroid RAZR、HTC EVO。在Q4季度,美国市场也似乎到了新一年的购机时间,很多新发布的主流机型逐渐进入了排行榜的名单,三星Note3的势头是最猛的,新机几个月时间很快就获得了最大关注度,而且似乎还带动了Note2的活跃度,使得这款旧旗舰也获得了第二春。而美国市场钟爱的Nexus系列,也出现了Nexus5、Nexus4、Galaxy Nexus三代同堂的情况。

08075834-content.jpg

之前发布的HTC旗下的one名次有所下滑而更早的EVO则离开了榜单,毕竟EVO确实是太老了。最为悲哀的则是Moto,因为Moto现在主要的精力都放在美国市场,别的市场已经很难见到摩托的产品,本来上季度我们还欣喜的看到美国用户对摩托的一往情深,Q4季度却已经没有Moto的身影了。

中国大陆地区TOP10

今年是国产手机崛起的一年,起码在国内国产手机有着非常强劲的表现。但是依旧不要小看国际品牌的强大,尤其是三星。Q3季度统计的是7-9月份手机活跃量,可以看到出现了小米、魅族、华为、Vivo、OPPO这几个品牌,而在9月底10月初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发布了新品手机,市场的变化一下子产生的明显的变化。

08075905-content.jpg

除了小米依旧强势拥有4款产品上榜外,魅族的MX3也与MX2一同登上了榜单。而剩下的4个席位都被三星的产品所占据。Q4季度的榜单变成了小米、魅族与三星对抗的局面。

中国香港地区TOP10

香港地区因为特殊的税率政策,使得全球最新的产品都会非常最早登陆此地,同时香港用户对新品的认可与接受程度也是世界最快的,9月初发布的Note3仅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攀升到了第3的位置,而Q4季度就牢牢的占据着No.1。

08075929-content.jpg

LG G2、Nexus5这两款热门机型也获得了大量用户的青睐,分析可以看到香港地区用户比较偏爱索尼的产品,Q4季度索尼有Xperia Z1/Z/Z ultra三款产品受到热捧,而在大陆火热的小米2S虽然依旧在榜单上,名次则有所下滑。

台湾地区TOP10

上个季度,我们惊奇的发现小米2S神奇的夺下了台湾热门手机的榜首的位置,当时就感觉有一些不可以思议。而Q4季度这个榜首的位置已经被三星Note3抢了去,不过小米依旧有两款产品获得了前三甲的排名。

08075952-content.jpg

上个季度HTC在台湾大本营还有不少的机型上榜,当时就对HTC的表现有所担心,Q4的大幅离榜就印证了市场对HTC的看衰。上季度排行第二的HTC One已经下滑至第五,而Butterfly/Butterfly S都离开了榜单。若是HTC还不能够自我救赎的话,很难说2014年Q1季度是否还能看到HTC的身影。

世界其它地区TOP10

08080012-content.jpg

在世界其它地区统计到的数据与上述形式相当,三星占据半壁江山,Nexus4、5两代旗舰并起,LG G2、HTC one与索尼Z1各自占据一席之地。相比Q3季度的三星一家占据7席的情况有所改观。

Q4季度总结:

本季度起于10月份正好是新机发布后集中上市的时间,大量新机的上榜与活跃使得Q4季度的榜单显得非常有活力。目前安卓手机平台中活跃度最高的就是三星,在全球各个市场TOP10都有着近半数的席位,这与三星机海战术+明星机型的强势营销息息相关,在市场运作方面三星确实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

2013年度全球热门排行榜TOP10

看完了Q4季度的排行榜,我们需要来总结一下过去的2013年热门机型总榜:

08080037-content.jpg

因为安兔兔这里测试总榜单是以V4获取的所有成绩作为参考样本。V4版本统计数据的总量达数百万之多,参考价值很高,榜单也能表现出目前手机关注度与活跃度的趋势。

在这份年度热门产品排行榜中,既有发布时间在2011年4月的三星GALAXY S2,也有发布不到两个月的Google Nexus5,时间跨度也很大,这也证明了热门的机型并非是以发布时间为主要参考,更多的是产品本身的性能、特色、做工、价格乃至于市场推广等各个方面都有着微妙的关系。这份榜单里三星、小米、google都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包揽的前10的席位,而HTC one则是不幸的排在了第11位,所以榜单里没有出现。另外魅族、索尼、LG都有产品紧随其后。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