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游戏硬件

业界:苹果推送更新助港版iPhone5s升级移动4G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更新后运营商版本将升级为“中国移动15.6”。中移动否认是其所为,而有消息称是苹果公司自己所为,此种做法被指鼓励水货。

传苹果助港版iPhone升级内地4G 被指鼓励水货

1月13日消息,近日,不少网友反映在插入中国移动通讯卡的iPhone 5s、iPhone 5c以及iPhone 5手机上均收到了“运营商设置更新”推送,更新后运营商版本将升级为“中国移动15.6”。中移动否认是其所为,而有消息称是苹果公司自己所为,此种做法被指鼓励水货。

此前,港版iPhone 5s/5c用户如果想用移动的4G网络,只能对手机进行破解激活,既复杂也面临无法激活的风险,而按照这些最新的提醒,港版iPhone用户不用前往营业厅进行破解,只要升级就可使用内地4G网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进入“设置”-“通用”-“关于本机”,点击“网络”,会出现运营商更新提醒,更新之后,运营商配置将由“中国移动15.5”升级到“中国移动15.6”。随后,用户点击“设置”-“蜂窝网络”-“启用4G”,即完成更新。

更有用户反映,国行联通版和电信版的iPhone 5s/5c用户,在插入移动SIM卡后,也可以收到更新推送。

业内人士指出,此事有诸多不可思议,一是苹果公司目前同时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合作,却出现联通版和电信版的iPhone用户收到可升级到中国移动4G网的信息;二是主动推送信息告知港版iPhone 5s/5c升级支持内地4G网,这无疑是在大力鼓励港版水货向内地走私。

港版水货iPhone一直在国内市场大行其道,严重冲击了内地行货市场,也造成了国家税收的大量流失,此前就有人指苹果公司纵容这种非法行为,但苹果公司未采取措施遏制。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