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经验

任天堂别慌,哥教你怎么内置收费!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市场上有很多成功的游戏,以COC为例,它的一切IAP都是与系统设计相结合的,游戏内收费就是他的设计理念。
任天堂别慌,哥教你怎么内置收费!

最近围绕着游戏业巨头任天堂誓死不做手游的观点有很多争论,基本是以唱衰任天堂为主基调,认为这家百年老店将走上衰败之路的观点比比皆是。日前福布斯发文强顶任天堂,这篇由埃里克卡因撰写的文章提出资本市场的指责并不切实,并给任天堂提出了建议。

来自资本市场的压力

最近关于任天堂的话题不断,基本是两个主题:任天堂应该放弃主机转向手游,或者固守主机——代价是把马里奥等经典IP授权给别人,让任天堂的游戏早日出现在手机上。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对此表示怀疑。

悲惨的是,很多投资人并不是专业人士,他们也跟风认为任天堂改放弃主机,这对任天堂显然极为不利。“比起花时间成本制作精品,还不如在游戏内设置收费点以提高收益。我相信会有很多玩家愿意支付0.99美元让马里奥跳得更高,任天堂有这个号召力,我们非常看好你”。这看起来有些滑稽的话语,出现在某对冲基金经理给岩田聪的信里。

在资本市场看来,马里奥游戏应该小型化,以适应手机环境。而且应该延长游戏时间,实行道具收费。包括路易、桃子公主这样的人物,以及蘑菇、吐火花、飞天狸等强化道具都应该收费。

当然,从现在的游戏市场看来这么做没有任何问题。但对于经营游戏三十余年的任天堂来说,这么做无异于自掘坟墓,他们多年经营的业界形象和信誉都将彻底毁于一旦。况且,任天堂主机游戏依旧势头很好,掌机3DS吸金能力强悍依旧,也许他们需要的只是观念的更新——比如接受内置收费这件事。

到底怎么办?

市场上有很多成功的游戏,以COC为例,它的一切IAP都是与系统设计相结合的,游戏内收费就是他的设计理念。这一点即使是再优秀的主机游戏也是无法做到的,因为一切设计都是以单机环境为前提的。

不过依然有办法。就如同国人运用娴熟的“微创新”一样,福布斯建议任天堂进行“微收费”,即在不影响游戏结构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人气IP的优势,来获得收入。比如马里奥的帽子、桃子公主的衣服,这些微收费点对粉丝有很强的吸引力,但又不会招致反感。相反,在游戏内受玩家欢迎的服装,甚至还可以制作实体产品销售,能够进一步拓宽财路,何乐而不为?

作为玩家,我依旧期待任天堂能在移动端有所作为,但绝不是以放弃主机游戏为代价。我会为游戏花费很多,但绝不会为了让马里奥跳得更高,而去花那0.99美元。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