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经验

为什么女生对消除类游戏有那么大的热情?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消除游戏的设计思路:萌系、可爱系、卡通音响。这个应该不是原因,而是设计的思路因为是针对女性玩家的,所以都会往这个风格上设计。

作为一个基本玩消除类游戏的女性玩家,我觉得有必要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为什么女生对消除类游戏有那么大的热情?

1)大多数女生有天然的整理癖好和强迫症,这与先天的教育和观念有关系,在消除类游戏中可以强化和凸显这种成就感:玩消除类游戏的女生的寝室都不会脏的太离谱,而玩魔兽、星际的女生一般都很豪放,属于夏天会在寝室裸体开战的那种,如果有吵架以致打架多会出现在这种寝室;

2)女生先天的逻辑线索和思路会稍微差一些,也就是感性思维会多过理性思维,多线程复杂的故事情节以及多个手指的精确操控会给女生带来思维上的很大负担,如果不是消除类的游戏,对于女生多半是一种折磨,而并非休闲。而在消除类游戏中绝少会使用到复杂的操控和组合,对女生来讲,忽略了劣势,减少了学习成本,时间的累加会明显增强成就感;

3)容易抽离和投入,个体操作即可,无需组团站队,好友直接可以分享经验,而无需协调合作:让一群女生自由组队选首领和协同搭配的话,一定是个灾难,我相信话题会直接偏离到十万八千之后无法拽回,各种宫廷内斗产生;

4)消除游戏的设计思路:萌系、可爱系、卡通音响。这个应该不是原因,而是设计的思路因为是针对女性玩家的,所以都会往这个风格上设计。设想如果是一堆大老爷们,天然对于这种游戏有感觉,有整理癖好,那么这种游戏也会被设计成剽悍风,一群僵尸或者怪物满屏飞舞。

不需要太多的逻辑思考,UI,音效等元素更可爱,同时比起一些大型手游,似乎消除类游戏比较易上手,同时可以随时拿出,随时放下,无疑,消除类游戏是女生等闺蜜男友回信息时,打发时间的利器。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