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数据黑匣子

微信入口值34亿美元 初期可再造2个博雅互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如果微信入口中70%的流量提供给移动游戏使用,最低底线将有超过23.8亿美元的价值被释放出来,而按博雅互动目前的估值11亿美元来看,微信入口价值喷发初期就可以再最低制造2个博雅
微信入口值34亿美元 初期可再造2个博雅互动

据报道,就腾讯入股京东的交易,交银国际分析师谷馨瑜针对微信和手机QQ的“一级入口”估值进行了深度分析,最终发现目前微信入口价值在34亿美元左右。

假设,如果微信入口中70%的流量提供给移动游戏使用,最低底线将有超过23.8亿美元的价值被释放出来,而按博雅互动目前的估值11亿美元来看,微信入口价值喷发初期就可以再最低制造2个博雅互动出来。

以下为交银国际分析师谷馨瑜的研究报告全文:

分析:腾讯入股京东,付出了易迅部分股权,QQ网购和拍拍,2.14亿美元现金。此外,还有微信和手机QQ的“一级入口”。我们将此次交易的估值梳理如下:

据艾瑞数据,2013年易迅GMV为180亿元,假设其中55%是自营销售收入,并假设易迅2014年营收增长30%,易迅估值应为34亿美元(按直营部分2014年市销率 1.5倍,及平台服务市销率 2倍)。假设京东取得了20%的易迅股权,易讯股权部分价值6.8亿美元。

再假设55%是易迅的自营收入,腾讯财报披露的电商收入减去易迅收入为拍拍及QQ网购的收入。按3倍2014年市销率及10%的2014年收入增速,QQ网购及拍拍的估值约为2亿美元。

上述两部分加上2.15亿美元的现金,如不包括微信入口, 腾讯取得15%的京东股权,共为此付出11亿美元的资产(QQ网购、易迅20%、拍拍、现金)。

假设京东IPO 时估值为206亿美元 (假设2014年GMV增长30%,1.4倍2014年市销率),腾讯还需付出10.3亿美元现金购买另外5%的股权。

将上述部分加总,腾讯获得20%的京东股权,一共付出21.4亿美元的资产。假设京东上市时的估值为206亿美元,腾讯20%的股权部分价值约41亿美元。二者之间的差额即为微信入口价值,约19.8亿美元,大致相当于百度购买91平台的价值,1/10的WhatsApp的收购价值。若京东上市估值达到300亿美元,微信入口价值则相当于34亿美元。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