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业界花边

雷军:小米五年内不会IPO 大数据需界定隐私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雷军说:“小米五年内不会上市,认认真真把企业做好以后再考虑IPO。”

3月6日下午消息,金山和小米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雷军今日下午在北京首都大酒店接受媒体采访。围绕大数据建言,他表示大数据战略涉及对个人隐私的保护,需要界定哪些数据可用,同时需加大对互联网犯罪的处罚力度。

雷军:小米五年内不会IPO 大数据需界定隐私

雷军在两会期间发出《关于加快实施大数据国家战略的建议》,建议从大数据人才培养、法律法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试点的角度,从国家层面阐述了大数据发展规划。

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他表示之所以提出将大数据纳入国家战略,是因为大数据概念在国内业界的讨论也很多,但对公众而言认识的程度仍然不够,并没有真正地推动起来。

“建议将大数据提高到国家层面上来看,完善立法包含了对个人隐私的保护。大数据不容易用起来的,用得不好涉及隐私,要界定好哪些能用,哪些不能用。”雷军补充说。

同时,他认为互联网行业犯罪属于难度较高的技术犯罪,但是互联网上每天都发生大规模的DNS攻击。目前,犯罪处罚力度很低,“建议国家完善立法,加大处罚力度”。

虽然提出大数据战略建议,不过对于小米公司而言,雷军言称目前并无很多技术结合和应用场景的考虑。他的着眼点仍是力争解决小米手机“供不应求”的问题。

小米自成立已近四年,目前拥有手机、电视和电视盒子三大主要产品,用互联网模式出售硬件产品虽然其受所谓的“饥饿营销”模式受消费者诟病,但因着高性价仍难挡用户购买热情。

雷军表示将全力解决供货问题,已经拜托供应商保证超额完成任务,但是“对市场份额并不是十分在意,因为小米主要靠互联网生态盈利”。

当有媒体询问小米是否将尽快上市时,雷军说:“小米五年内不会上市,认认真真把企业做好以后再考虑IPO。”

雷军认为,小米有望在明年突破千亿,并笑称“上市四年多,如果达到千亿规模,可以说是个神话了”。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