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业界花边

奇迹IP引纷争 中清龙图指责九城侵权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随着国家对于知识产权方面重视,对于惩治网络游戏侵权的相关法规日益健全,众多花费巨资购买版权的厂商选择以法律来对侵权行为进行维权。

随着游戏厂商对于游戏内容、世界观的重视,基于金庸武侠题材、知名网络小说的故事架构开发出了众多令玩家喜爱的游戏。但是,并非所有厂商都重视获得正版授权。

近日,中清龙图指责九城《奇迹归来》侵犯了前者旗下《奇迹来了》的版权。中清龙图表示,《奇迹来了》是大陆地区唯一享有使用奇迹MU素材的游戏产品,但九城未经网禅授权擅自开发以奇迹MU为主题的页游。

随着国家对于知识产权方面重视,对于惩治网络游戏侵权的相关法规日益健全,众多花费巨资购买版权的厂商选择以法律来对侵权行为进行维权。

但在网页游戏领域,类“传奇”、“泛金庸”等内容多被照搬或者以打擦边球的形式被国内少部分厂商侵权。

而本次有关奇迹MU素材的版权所有方为韩国网禅,此前该公司出品的《奇迹MU》在国内拥有大批玩家。

在2001年之初,推出处女作《奇迹》(MU online) 的韩国网禅成功在韩国网游市场开拓出一片天地,随后紧接在2002年7月成功打进中国市场,同时由九城独家代理。

2003年3月,《奇迹》正式在国内开始收费运营,作为新晋合作伙伴,九城与网禅的蜜月期一直持续到2004年,而《奇迹》创造的数据正正是它们幸福的见证。然而从2005年没落的《奇迹》,正是九城与网禅结怨的开始。

但到了2009年,九城在ChinaJoy上推出2.5D在线游戏《MUX(奇迹传说)》,其相关内容已经侵害了《奇迹Online》原始开发公司韩国网禅的著作权。

去年11月,中清龙图宣布,旗下页游平台7433,以1000万元的授权金额获得了网禅奇迹MU网页版的独家授权,此授权内容包括在大陆及其他东南亚地区7433享有独家的品牌授权,并授权使用奇迹mu的游戏角色和相关游戏素材。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