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业界花边

田万桂的三个大数据关键词:覆盖、精准和积累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移动营销行业的洗牌刚刚开始,因为整个移动营销其实之前是全行业对移动营销的理解上大家有不同的角度。

日前,易传媒高级副总裁田万桂受邀出席“DCCIiWorld2014互动营销世界”,记者有幸采访了田万桂先生,田万桂先生认为移动营销的创新至少要做到三个方面:整体的覆盖量、精确的用户追踪技术和数据积累,移动端的营销模式将会颠覆现有互联网行业的传统理念。

移动营销创新关键词:覆盖、精准和积累

田万桂先生表示,移动营销行业的洗牌刚刚开始,因为整个移动营销其实之前是全行业对移动营销的理解上大家有不同的角度。但是易传媒的重点是是资源投入上,在全国同行业当中,易传媒资源控制量、用户覆盖面已经做到最大。在人群数据上的积累,数据库更新方面,易传媒也一直积累着优势。在新的互动形式上,比如说音频、传感技术等方面,易传媒已经实现了很多的突破,达到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更多互动。

市场对移动互联网的投放热情非常高,很多广告主都在移动端上拨出专门的预算,很多广告主对整个移动营销依然在学习和摸索的过程当中,而易传媒需要站在客户角度研究现在移动营销的形式,易传媒会按照客户的真实需求角度出发做新的投入和创新。

移动营销的创新不是单方面看广告形式的,创新至少包括三个方面:覆盖量,精准技术和数据积累,三者之间易传媒认为是相关联的关系,举例来讲,移动互联网碎片化比PC互联网严重的多,单个APP的覆盖面都比较窄,因此就需要发展新的互动形式,但是没有基于庞大的数据库和技术,没有很大的覆盖面的话,那么整体的沟通的面还是非常窄的。

利用人群数据标签演练,保证数据的新鲜度

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在人群数据上可以使用相同的技术,但是两者的整体技术体系是不一样的,PC互联网的Cookie一样有活跃性,在管理PC互联网网民数据的时候,最重要是需要更新,最好与市场上所有有营销需求的品牌客户一起去更新这个数据。

随着用户规模越大数据库也会变大,整体客户越多数据就越活,这是一个不断的循环,数据库里会有人群标签、数据分类等等指标,比如汽车人群,化妆品人群,IT人群等等,在不同客户人群当中数据不断在变化,易传媒需要不断拿着数据做实战演练,保证数据的新鲜活跃,这才是大数据真正的价值所在。

易传媒最近刚刚结束了与新东方的合作,新东方是语言学习的企业,移动端推广时,易传媒增加了很多类似于麦克风语音的营销手段,很多消费者的互动意识和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高。易传媒也研究过本田的广告投放模式,本田在投放过程中希望与消费者的形成深度的互动参与,比如说通过手机操控汽车等等。

移动营销处处带着颠覆的基因

总之在移动端的投放有一个特点,就是在非常大的媒体覆盖基础上,增加了很多精准的技术,比如人群标签,很多人群标签是需要根据客户需求去进行量身定制的,标签系统完善是完全跟着市场需求走的,不同点就是每一个案例在互动参与环节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汽车行业跟教育行业,还有其他的化妆品行业是完全不同的,那么消费者深度体验互动模式也不一样,易传媒必须根据客户需求在互动广告推广过程当中,增加更多的技术整合。

移动营销对从业者的学习和创新思考能力要求更高,因为移动端的变化非常快,手段也更多样,比传统营销和PC营销的推陈出新的速度要快得多,而且我个人一直认为移动营销的基因是颠覆,易传媒原来讲很多PC端的营销是“加强”,就是说在传统营销基础上,PC营销可以帮助你加强执行的效率。

但是移动营销处处带着颠覆的基因,真正进入到一个领域,整个移动营销会改变传统业态的运营模式,所以易传媒在做移动营销的时候应该让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长得更深,这是真正作为移动营销的要求会比以前更高一些,而且也需要不断学习。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