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业界花边

传阿里欲打包收购盛大游戏 盛大邱文友否认阿里不评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这样的传闻也并非没有根源,一方面来自于陈天桥对于游戏业务的“轻视”,另一方面来自于阿里游戏业务苦无团队。

2月24日消息圈内盛传阿里将作价32~35亿美元收购盛大游戏、酷6、盛大云、盛大文学和安智市场。盛大方面总裁邱文友回应媒体称是谣言,而阿里公关的反应则是更加暧昧的“不评论”。

有关阿里收购盛大的传闻被传得沸沸扬扬,版本不一。一种说法是收购对象是正在私有化的盛大游戏。今年1月,盛大游戏宣布,收到由控股股东牵头的一家财团的私有化要约,价格为19亿美元。目前,该要约正在进行评估中。现在看来,可能盛大私有化的原因并非估值低那么简单。

更为流行的另一个说法是,阿里将一口气收购盛大游戏、酷6、盛大云、盛大文学和安智市场,作价32~35亿美元,并且正在商谈具体细节了。这个说法源自于某媒体从业者。

由此衍生出以下几点预测:1、阿里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将接管以上盛大业务。2、盛大游戏将逐渐变为一家以手游为核心的子公司,届时或面临大规模裁员。3、阿里与腾讯之间的竞争再次升级。4、陈天桥因为个人状态原因,不想玩了。

但是对于上述的传言和猜测,盛大总裁邱文友给出了较明确的回复,称是“谣言”,但是具体否认的是传言的哪一部分就不知道了。而阿里方面,则是比较暧昧和模糊的只表示“不评论”。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这样的传闻也并非没有根源,一方面来自于陈天桥对于游戏业务的“轻视”,另一方面来自于阿里游戏业务苦无团队。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