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头条

手游公司必须了解的各大平台渠道新动态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在这次GMGC大会上各公司代表现场演讲中,哪些是业界人士必须了解的新情况、和核心观点,下面就来个大汇总。

GMGC移动游戏大会于上周四落下了帷幕,2天的议程分散在6个分会场中,可以说,没有一个同学能听全演讲,也很难做到对整场大会有一个综合的认知。

在这次大会上各公司代表现场演讲中,哪些是业界人士必须了解的新情况、和核心观点,下面就来个大汇总。

以下是主要手游平台、硬件厂商的核心要点和最新动态:

百度 张东晨:整合百度、91的APP分发,会有唯一的商务团队服务大家,单一的接入使大家的成本大大的降低。

百度 吴文权:贴吧现在有6000万日活的用户很多吧的攀比关系是非常明显的,它有像工会的竞争关系,今年我们也和研发商一起做贴吧定制产品的开发。

腾讯 吕鹏:2014年腾讯精品运营产品的数量我们预期在40到50款,完全是按照端游的模式做精品运营。还有更灵活一些的,海纳合作方式,海纳上面也有做代理以外,还有联运,开放接入这样的方式做,这样的就很多了。这个行业是很明显的一个趋势是精品化,精品会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appstore排名前Top20的游戏收入占到了整体游戏类应用收入比例的51%。碎片化的特征现在越来越减弱,现在用户更加偏向于固定化的游戏时间。

腾讯 刘念:2014年将重点完善IP产业化运作体系的搭建。将通过腾讯互娱已经形成的业务线索、文学、动漫、影视等等共同完成跨行业的合作伙伴。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游戏开发商加入到合作中来,共享腾讯的IP资源。我们会根据每一个游戏产品的目标用户群,用户的需求和用户特征来做分群的定义,并且去根据这些定义去找到内部最匹配的营销推广的平台。

UC 林永颂:UC浏览器媒体属性更强,UC的九游现在是很多玩手机游戏玩的比较好的意见领袖。这种用户对早期游戏的口碑有很大的价值。重点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做早期的口碑建设。

阿里 王晓楠:3月26号阿里公布创新的投资产品平台“娱乐宝”,全民都可以参与到游戏的投资。参与投资的网民将成为游戏宣传很好的推动者,首先是口碑营销的传播者,同时也会是基于这个游戏很好项目的管理者,再接下来也将成为这个游戏的挑剔者,因为他会关注到这个产品的本身。

小米 尚进:马上小米出现米UI For Pad,如果你是特别适合PAD类的游戏,赶紧来找我。另外像小米盒子、小米电视,包括在今年我们也有很大量的for android tv,已经曝光了会有新的品种出来,而且会放量。米聊的游戏我们现在也没上,所以小米TV、For Pad以及米聊的SNS游戏,这三类新游戏我们肯定是全力来做。

联通沃商店 魏欣:今年沃商店整体游戏收入总额能够接近8-10亿。进入到沃商店联运的游戏能够享受到3G对用户流量减免的政策,开发者希望帮助用户流量买单,沃商店给开发者30%的流量补贴。

中国移动和游戏 刘皓:降低接入资质要求,为了扶持更多的中小开发者,我们对原创游戏公司,保留注册资本不少于50万之外,没有注册年限的要求。只要一款就可以审核通过。今年有一千万的家庭电视机的机顶盒。我们会和机顶盒公司、互联网智能电视公司进行紧密合作。

电信爱游戏 张鹏:对优秀产品建立全免流量专区,流量全免的促销,流量全免包月

电信爱游戏 李雪冰:包体10兆以下、用户完整安装率达到82%,包体10—20兆安装率下降至75%,如果包体更大甚至50兆,不管通过3G还是WIFI游戏安装成功率下至74%。2013年我们月收入超过千万的产品达到4款,月收入达到百万产品达到78款,月收入超过千万的厂商达到十家,月收入超过百万的厂商达到62家。

37游戏 徐志高:37手游已经签下了跟魅族就游戏业务的独家合作,接下来37手游将会全力的为魅族游戏进行独家运营。

华为 芮斌:华为在2013年智能销量是5200万台,今年往8000万或者更高的方向努力。从应用商店数据看,游戏占了非常大的比例,占百分之六七十的比例。2014年总的计划给开发者分成达到3个亿。

三星 黄富林:三星应用商店不单是手机,还有平板电脑,从下载量来说游戏在应用商店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我们推一些比较明星的游戏,下载量可以翻10倍,最近和小黄人、爸爸去哪儿做一些推广的活动,效果都非常好的,我们很希望更多、更好的和游戏开发商有一些比较深度的合作。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