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Threes开发团队:对遭遇抄袭表示失望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Threes!在发布的3周时间内,他们就看到了第一款“模仿者”,即一款名为1024的类似游戏。

Threes开发团队近日发表公开日志,对遭遇抄袭表示失望:

模仿是最好的恭维,是这样吗?

并非如此。人们在说这句话时往往缺乏真正的思考,因为这听起来不错,令他们感觉良好。这就像是说“并不存在负面报道”,但毫无疑问负面报道真实存在。

在现实情况下,被模仿可能令人崩溃,尤其是当你一年多的工作成果遭到模仿时。

Threes!的开发者阿什尔·沃尔莫(Asher Vollmer)和格雷格·沃尔文德(Greg Wohlwend)花费了14个月时间去设计他们的游戏。而在发布的3周时间内,他们就看到了第一款“模仿者”,即一款名为1024的类似游戏。而到月底,另一款名为2048的游戏也出现。在几周时间内,Three的开发者就发现,他们自己的游戏被称作抄袭者。

目前,应用商店中已有多款类似Three、1024、2048的游戏。我们最初在这里报道了这些抄袭者的大规模出现。

为了证明他们对原创游戏投入了多少精力,他们公布了在游戏开发的14个月时间内几乎所有的通信记录(达到4.5万字),以及相关的计划。

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我不想转述他们的话,但其中一点很重要:

我们希望庆祝我们的想法被他人借鉴。这很好。2048是Three更简单、更易上手的版本,值得关注。不过,在大部分Threes玩家没时间去理解我们关于这款游戏的工作,以及我们为何花14个月时间去开发这款游戏的情况下,就在我们的基础上进行开发,这令我们感到悲伤。

表达这种矛盾的感情很复杂、很困难,不过希望这只是开始。我们对Threes,以及这款产品实现的成绩及获得的反馈感到高兴。我们对此很认真。写这样的东西令人感觉我们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有时我们对此感觉不好,但确实就是这样。

至少,这值得你去关注。你可能无法承受这一切,但这正是问题所在。

Threes开发团队:对遭遇抄袭表示失望

这是一种复杂的感情,我们仍对Threes获得的欢迎感到高兴。不过,我不会再次去开发这种漂亮的小产品。 -格雷格·沃尔文德(@aeiowu) 2014年3月27日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