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7大手游公司营收数据解读:共创867亿元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移动游戏为行业带来很大的亮点,微信在全球范围内的月活跃账户数已经达到了3.55亿,提升移动分销平台实力将成为腾讯公司2014年的业务重点,其他的公司去年在手游布局中有所获利,

腾讯手游一直是行业内的高不可攀的典范,是手游业中的“高富帅”,其发展的进度和成果一直受到强烈关注。在过去一年的手游爆发增长其,腾讯在2013年第四季度更是创下6亿的神话让行业内的厂商两眼发红。

手游为收入创亮点

在2014年3月,国内几大网游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这个季度的报告也反映了手游的发展趋势,对手游也来说是个风向标。腾讯、网易、畅游、盛大、完美、巨人、金山这七家企业在这一年中共创造了近867亿元人民币的营收,其中网游收入共计544亿元。

网游的收入一直是游戏企业的重头戏,但是今年明显是多了其他亮点——手游。受到第四季度网游淡季的影响和移动游戏的冲击,几家厂商的网游收入增长有不同程度的放缓,腾讯、网易公司第四季度的网络游戏收入环比基本持平,手游在收入的贡献上不可忽略。

移动游戏为行业带来很大的亮点,微信在全球范围内的月活跃账户数已经达到了3.55亿,提升移动分销平台实力将成为腾讯公司2014年的业务重点,其他的公司去年在手游布局中有所获利,各家公司均将移动市场视为2014年重点业务。

巩固PC端游戏地位,提升移动平台实力

2013年的手游市场活跃度很高,其发展的脉络相当精彩,各大手游企业都抓住机会,获取主动权,把手游定为2014年的发展重点,不断推出新产品,

腾讯公司全年总收入达到了604.3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了38%,粗略计算日均约有1.65亿元。其中,网络游戏Q4为腾讯贡献了53%的收入,全年达到近320亿元,意味着每天都有近亿元的"压岁钱"和“零用钱”流入了腾讯公司旗下游戏的账户。

截止2013年第四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已经连续三季环比增速缓慢(均不超过2%),该公司财报亦透露,未来会“ 巩固PC端游戏地位,不断提升移动分销平台的实力。”

游戏一直是腾讯最赚钱的业务。目前,腾讯游戏业务中移动游戏虽然占比较低,但展现出强劲增长的势头。从去年8月开始,腾讯开始在微信上上线移动游戏,目前已经有包括《天天连萌》、《天天酷跑》等14款游戏,并展现出强大的盈利能力。根据腾讯财报,凭借手机QQ及微信提供的广泛用户群及社交网络效应,该类游戏在2013年第四季度贡献了超过6亿元的收入。此次投资也表明,未来游戏仍然是腾讯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腾讯的移动游戏还不满足于现在的发展情况,还要继续和各大游戏商合作,立足于国内,延伸至海外,把国内手游发展到一个新阶段。

之前,腾讯投入大手笔寻求合作,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合作将把CJ Games一流的游戏研发能力、丰富的移动游戏产品,与腾讯在中国领先的游戏发行和运营优势联合起来。”腾讯的手游将会占领更多的市场。

各大公司移动游戏情况

虽说网易手游发展一蹶不振,但还是推出不少的新产品。网易目前在移动端推出了3款手机游戏产品,2014年,该公司计划发布更多移动游戏,包括现有在线游戏的移动版本。丁磊在财报中称,网易将在2014年进一步打造移动社交平台,保持现有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产品优势,并在海外游戏市场开拓新机遇。看来,网易在打着一张长远的牌。

盛大游戏2013年全年手机游戏收入为4.82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020万元,其中四季度单季手游收入1.21亿元人民币。另外,该公司手游在海外的日均活跃用户数为58万,ARPU值2.4元。

完美世界CEO萧泓在该公司财报中表示,对移动游戏《神雕侠侣》目前的表现满意,最近又推出了另一款重度移动游戏《神鬼幻想》,2014年还将推出《神魔大陆》等更多移动游戏。

巨人网络财报中透露,手机游戏已经是该公司的主要战略成长重点,过去的投入将在2014年开始收入回报。会有多款自研手游将在今年上线,包含多种风格类型:涵盖RPG、横版格斗、战棋策略、塔防和即时操作等。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