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2013移动游戏营销经典案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手游开发商们纷纷向端游页游取经,微博、微信、广告、明星代言人、新闻发布会等等营销手段百出,全力为旗下产品打开市场。

2013年,移动游戏行业看似刚刚兴起,尚处于摸索期,实际上却成长迅速。手游开发商们纷纷向端游页游取经,微博、微信、广告、明星代言人、新闻发布会等等营销手段百出,全力为旗下产品打开市场。手游江湖就2013年一些移动游戏的经典营销案例进行盘点。

百万亚瑟王

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不论有没有玩过《百万亚瑟王》,想必都听说过这款游戏。盛大在上线这款游戏期间,不仅买断各大平台首页头条,当日还邀请何炅、谢娜、吴昕、唐嫣、波多野结衣等名人,以及大量微博红人发布《百万亚瑟王》相关微博,“百万亚瑟王”关键词在微博仅上线当天就冲进新浪微博热搜榜。

这份功力即使是大部分端游也望尘莫及,而拨开迷雾看本质,我们也不难发现,这正是盛大的端游推广方法。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尽管渠道掌握大量的流量,但只要宣传得当,精品游戏仍可以获得足够的市场。

九尾妖狐

今年7月,云狐游戏与美美相机合作,推出国内首个大型网上选美比赛,为游戏上线展开了声势浩大的造势行动。大赛以冠军奖马尔代夫双人七日游、万金寻找《九尾妖狐》代言人等亮点,吸引众多知名模特以及2013CJ showgirl参赛,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大赛盛况。这场大赛也为《九尾妖狐》带去了超出预期的推广效果。

选美大赛是一个很有创新性的大胆尝试。在目前国内还盛行广告购买、渠道推荐、社区论坛推广等传统推广手段时,云狐游戏这步棋可以说起了开创先河的作用。而在大赛后续步骤中,云狐游戏签下了大赛冠军为《九尾妖狐》代言人,在一定程度又延长了选美大赛的推广成效。

王者之剑

提到《王者之剑》,相信大家都会想到蓝港在线那一段时间的“千万换机风暴”,凡在规则之内玩不了《王者之剑》游戏的智能手机,将每人赔付千元,给玩家换能玩《王者之剑》的智能手机!乍一看之下,会认为这是一次大成本大制作的市场推广,实际不然。要知道这款游戏的适配性非常好,不能玩的智能机真的很少。而且玩家都有占便宜的心理,并且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多半想进游戏试一试,这样自然也就达到了蓝港预想中的效果。

名将无双

不论哪个领域,明星的号召力无疑都是巨大的,借用明星效应来推广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不仅因为明星能为产品带来一大批用户,还因为请明星代言更容易为产品建立起口碑,甚至为公司建立口碑。以《名将无双》为例,高价请来韩国明星宋承宪为游戏代言,让游戏一炮而红。在今年年底,请明星代言的案例渐渐增多,我们不妨猜测,在2014年,或者明星代言这类跨界合作也会成为主流的推广方式之一。

仙落凡尘

到目前为止,购买院线的广告已经成为大牌端游营销推广的段之一。在2013年,也有手游产品首次登陆大银幕,全国以上海华谊兄弟影院、北京金逸国际影城为首的近300家电影院,在电影前播放《仙落凡尘》的宣传片!搜狐畅游的这次大手笔影响深远,不仅充分说明端游公司对手游行业的重视与投入,同时也拉开了2013年手游重金推广模式的序幕。

微信游戏

当然,还有今年一度非常火爆的微信游戏,像《天天爱消除》《天在连萌》等天天系列,以及《节奏大师》《疯狂猜图》等等。虽然分文广告费未投,但在强大平台支撑下,这种基于人与人的抢关系、朋友圈比排名的病毒式营销效果却完全不输其他营销手段。

总而言之,手游的推广目前虽然还处在成长摸索的阶段,选美大赛、明星代言、微博微信营销、各种广告等花样百出的推广手段多是取自端游,但从手游推广的规模和力度来看,整个行业的推广与营销已经日渐多元化立体化,为产品建立口碑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也相信,今后将有更多的推广方式等待我们去摸索。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