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2014大发行商的危险与小发行商的机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经过2013年的野蛮生长,很多大的发行公司通过发行产品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但因为诸多原因,有被投资人怂恿出来自己创业的,有被其他公司人挖走的。

近期听到好多业内发行公司的高管因为各种原因离职出来创业!然后就听到发行公司的产品上线各种搁置,延期。

2014大发行商的危险与小发行商的机会

不经让我想一探究竟,发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到底在哪里?

我们先来定义一下发行公司:代理研发公司的产品,然后利用自己在游戏运营,营销,资金,资源,人脉上的优势把产品发行到手游渠道上去,从中赚取差价!这个定义是非官方的,从这个定义来看,发行商跟房屋中介没什么区别!

我们来分析一下发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在游戏运营,营销,资金,人脉,资源,品牌。但这几个因素除了资金,品牌之外都市绑定在“人”身上的。核心的“人”走了,运营,营销,人脉,资源也就跟着走了,发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会严重打折下降。所以发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在于“人”。

大发行商的危险

经过2013年的野蛮生长,很多大的发行公司通过发行产品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但因为诸多原因,有被投资人怂恿出来自己创业的,有被其他公司人挖走的,但多半是因为公司内部利益分配不均匀(所有大公司的弊病)导致核心人员带领班底离开,这样的情况下,这个大的发行公司基本被抽空,虽然还有品牌跟资金在,但要重新上轨已经很困难了,或者接下来就死掉了。所以大发行公司应该防止内部人员动荡,防止核心班底的撤离。

小发行商的机会

那写从大发行公司离职出来的人都去哪了呢,一部分去其他发行公司了,但多半是自己创业了。因为在大型公司里面成功运营过产品,有资源,有人脉,出来去找资金不时间难事。这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小发行公司。

而今天聊了几个小发行公司,他们主要的出发点是“私人定制”全方位保姆式运营方案。

他们抓住的是哪一类的研发商呢?

有一些团队的产品算不上S级,但最起码有B+以上。这些团队的产品,有很多大的发行商找,但他们担心大的发行商产品太多,不会给他们太多的资源跟精力,一次推广不行可能就被雪藏了。所以相比大的发行公司,他们会更喜欢中小发行公司,手里产品不多,就2-3款,能全身心的去推他们的产品,并能跟他们一起去打磨产品!

这种团队的需求就刚好与小发行商的“私人定制”全方位保姆式运营方案对接上了。

而小的发行公司的主要组成要么是原来的整个班底,或者是几个大公司的高管凑在一起搞起来的,有产品,有营销运营经验,有资源,有人脉,有资金,只要目标打法清晰,还是很有机会的。

很负责任的说,已经有好几个团队跟我们说要找中小发行公司,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2014不仅产品会百花齐放,大中小发行商也会共存发展。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