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腾讯开放平台37分成 两年将分给开发者100亿元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2014年腾讯开放平台还将推出三大扶持政策:育龙计划、飞龙计划、腾龙计划。以育龙计划为例,腾讯将通过100亿产业基金,打造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

腾讯在今日召开的《移动生态》大会上,正式公布腾讯开放移动化战略。应用宝品牌全新升级,成为腾讯统一的流量集中分发平台,确定非独代应用与开发者的分成为3:7。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应用宝在2014年日分发量要突破1个亿,未来两年希望整个腾讯移动开放平台为第三方开发者实现总收益超过100亿元。

腾讯从2011年6月15日正式对外宣布开放后,为数百万注册开发者、上千万人实现了就业机会,其中2013年年收益超过1亿的开发者达到10家,26款应用月流水超过1000万,100多款应用月流水超过100万。过去两年间,腾讯为第三方创造的总收益已超过50亿。

腾讯开放平台的移动能力也逐步开放。其中应用宝将在移动开放战略中承载重任,发挥聚合、跨屏、社交等优势,为开发者提供移动开放接口服务,成为腾讯统一的流量集中分发平台,汇聚全平台流量实现一点分发。

任宇昕表示,2014年腾讯将延续PC端的开放能力,确定非独代应用与开发者的分成为3:7。未来两年,希望为第三方开发者实现总收益超过100亿。其中应用宝在2014年日分发量要突破1个亿。

腾讯开放平台、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林松涛重点解读了应用宝的强大开放能力:从开发、运营到盈利三个版块完整搭建了开发者一站式服务体系。开发环节整合了腾讯云、微信公众、腾讯地图等版块,为开发者提供建站、运维等多方面的服务;运营方面,具备更强大的关系链,能够帮助开发者进行社交传播,分享移动社交信息流;盈利环节,移动广告联盟所涵盖的丰富广告主资源将分享给开发者,最终帮助开发者实现流量变现。

除了为开发者提供线上扶持资源,腾讯还宣布将与各地政府机构、金融机构、VC一起,为初创型中小企业打造“温棚式”腾讯创业基地,目前腾讯创业基地已落户全国十大城市,入驻申请正式启动。除了腾讯创业基地的扶持政策之外,2014年腾讯开放平台还将推出三大扶持政策:育龙计划、飞龙计划、腾龙计划。以育龙计划为例,腾讯将通过100亿产业基金,打造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