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一个手游媒体从业者眼中的2014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笔者回顾2013年整体的手游行业,总结出2014年手游行业以下的一些趋势:

关于2014年手游市场份额

保守估计在250亿以上,到2015年份额达到450到500亿左右;至于CP、渠道、发行哪个产业链赚得多,则根据其实力相关。

关于2014年手游CP

1、明年上线的产品要超2000款,CP间的竞争达到白热化;

2、收入分成逐渐呈现“二八现象”,80%的CP都不太挣钱,甚至说90%以上的游戏都维持在一个月流水在100万以下;

3、成功的端游、页游加入到竞争的队列;

4、精品重度游戏,基本上也是大公司之间的竞争,中小CP这块儿的机会已经少之又少。

5、中小CP如何脱颖而出是关键。

关于2014年手游渠道

1、线上渠道整合之后寡头化,小渠道的生存更加艰难;

2、线下渠道如装机刷机等会得到更多关注,从而呈爆发趋势。

3一些新兴渠道开始展露头角并受到重视,如一些提供Wifi入口的渠道。

2014年手游类型变化

2013年是卡牌游戏的元年,目前已经占到了52%的市场份额;2014年是ARPG元年,ARPG有可能在今年超过50亿的市场份额。

关于2014年手游研发成本:

一款卡牌游戏开发成本在2014年初已经高达300万,目前一款好一点的ARPG需要投入500到700万。

关于2014年手游IP

CP在2013年对IP的依赖性非常大,从目前来看,有实力的CP,其实都加入到IP的争夺里面去,像前段时间拿古龙群侠传等等。CP在2014年会有更大动作。

关于手游的发行

2014年将会是发行商的洗牌年;2014年的上半年将会有很多的发行商得到融资,之后是一系列上市新闻;再者就是发行商储备IP,主要是加强自身研发的实力,充实自己的产品库。

关于海外市场

毫无疑问随着国内市场的竞争达到白热化,市场逐渐饱和,2014海外发行成为新战场,海外市场利润或超过国内市场利润。

关于月流水量

2013年鉴证了几十款上千万月流水的CP,2014年会出现月流水2亿以上的产品。

关于游戏内容质量

2014年前说是渠道为王,现在会慢慢地变成内容为王,一款好的游戏,将跨越所有的平台;整体的品质和游戏内容、质量都会很大程度地上升,去年被渠道评为S级或者A级的游戏,在今年可能达不到B级;游戏内容直接决定用户生命周期。

谁是最后的赢家?

产品靠谱、做人靠谱、做事靠谱的公司。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