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数据黑匣子

阿里投资文化中国62亿港元 获得后者60%股份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文化中国在文化产业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阿里的投资将为文化中国带来资金以及互联网基因,而对于阿里而言,投资文化中国将会让其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张到文化产业。

3月11日消息,在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传播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阿里将投入62.44亿港元用于购买文化中国60%的股份。

据了解,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是以精品影视剧制作、传媒经营和手机无线新媒体运营为主业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集团控股电影电视剧发行公司西安金鼎,并投资拍摄了《爱在苍茫大地间》、《仁者无敌》、《勇者无敌》等数十部著名影视剧。

而在传媒经营领域,集团的主要投资经营对象是《京华时报》。

阿里方面进一步确认了此事,但没有针对此事发表观点。

有分析指出,文化中国在文化产业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阿里的投资将为文化中国带来资金以及互联网基因,而对于阿里而言,投资文化中国将会让其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张到文化产业,这与马云曾提及三大关注重点——文化、医疗和教育的战略相符。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