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数据黑匣子

报告称2017年全球游戏产值将达1000亿美元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2013年是转型之年。在我们看来,2014年将是游戏市场迎来成长与颠覆性变革的一年。”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投资银行Digi-Capital发布了一份标题为《全球游戏投资总结》的最新报告,称2017年全球游戏产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Digi-Capital指出,全球移动和在线游戏正爆发惊人能量,将以23.6%的年复合增长率成长,至2017年产值将达600亿美元,占全球游戏千亿总产值的60%。

据报告显示,2017年北美市场仍然重要,但在移动和在线游戏领域,亚洲与欧洲的总产值将占据全球的80%,其中亚洲市场的成长态势尤为迅猛。

“移动与在线游戏领域,亚洲正在成为产值增长的最大推动引擎,顶尖游戏公司的年收入和利润增长率令国外竞争对手羡慕。”Digi-Capital总经理蒂姆·梅内尔(Tim Merel)说。“2013年规模最大的10次游戏行业并购事件中,9次买家都来自亚洲,这个数字比2012年的8次还高。2013年,全球及泛地区并购频繁发生,对许多企业家和大型跨国公司来说,收购游戏公司是跨地域经营的生财之道。此外,2011-2013年15桩游戏公司IPO事件中,13次主角是中国、日本或韩国公司。”

在2013年内,因受亚洲游戏市场推动,全球游戏行业并购总规模达到56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29%,并创下历史纪录(注:未统计动视暴雪与维旺迪的分拆事件)。对于寻求投资方的游戏公司来说,这无疑是个利好趋势。

Digi-Capital的报告同时指出,虽然移动和在线游戏是全球游戏产值增长的主力,但在持续多年的低迷表现后,主机游戏也将有望迎来复兴。“第8代游戏机已经开始遏止近几年来主机游戏市场持续下滑的趋势,但问题依然存在:(主机游戏)究竟能有多少潜在的新用户?第7代游戏机玩家是否都欢迎新一代主机?主机市场会不会被移动游戏蚕食?”梅内尔说。

“2013年是转型之年。在我们看来,2014年将是游戏市场迎来成长与颠覆性变革的一年。”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