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数据黑匣子

Kabam年营收3.6亿美元 或将IPO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据Techcrunch网站报道 ,位于美国旧金山社交和移动游戏开发商Kabam表示,该公司2013年的营收总额实现翻倍,达到了3.6亿美元,超过预期。

1月22日,据Techcrunch网站报道 ,位于美国旧金山社交和移动游戏开发商Kabam表示,该公司2013年的营收总额实现翻倍,达到了3.6亿美元,超过预期。

数年之前,Kabam决定摆脱对Facebook依赖,开始向移动社交游戏转型。目前,该公司有两款游戏位居iPhone美国畅销游戏榜单前50位。Kabam表示,该公司绝大多数的营收来自于移动游戏,其70%的营收来自iOS和安卓平台,其他收入来自Facebook和Kabam.com网站。

Kabam表示,2013年的实际营收超过了此前制定的2.7亿美元目标。目前这家公司已经盈利,但具体盈利数字还不清楚。截止去年年底,Kabam公司拥有现金7000万美元,远高于2012年时的2500万美元。需要注意的是,该公司在2013年还完成了几笔收购交易。

鉴于Kabam还是一家未上市公司,公布这些数据是为了招揽人才,吸引买家,或者为其IPO造势?事实上,过去一年社交游戏市场出现动荡,曾在2011年成功IPO的Zynga,目前的市值已经缩水过半。此外,由于玩家大量流失,Zynga公司营收出现大幅的下滑。去年6月份,Zynga裁员18%。7月份,Zynga聘请微软前Xbox业务高管唐•马特里克(Don Mattrick)为公司新CEO。

此外,其他欧洲大型社交游戏公司也都未见IPO动向。尽管此前有传言欧洲游戏公司King正在计划IPO,但到现在已经没有了下文。去年Supercel作价15亿美元将公司超过半数股权卖给了软银和日本游戏公司GungHo。

Kabam称,目前该公司拥有750名员工,董事会正在慎重考虑IPO事宜。截至目前,Kabam已经募集到超过1.2亿美元资金,在最近一轮融资后估值达到7亿美元。为了让员工套现,Kabam近期还允许员工通过私下交易出售他们所持公司股份。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