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话题专题

数据分析和设计直觉缺一不可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找到指标和直觉之间的平衡点并非易事,但这对游戏的开发和运营来说却至关重要。

游戏设计中数据分析和设计直觉缺一不可

Rumble Entertainment的CEO Greg Richardson和GameAnalytics的COO一致认为游戏设计应当兼顾指标数据分析和设计直觉。但是在游戏设计中,开发者们往往都容易顾此失彼。在基于服务的游戏运营中,如果不进行数据分析,那么可能失去玩家和盈利的机会;但是完全靠指标数据,又会导致毫无创新性的平庸产品。“我们应该将这两个技术有效的结合起来,应当收集和分析数据,投资分析自己游戏的数据而不是完全依赖第三方数据分析,并将其用来支持设计而不是决定设计方向。开发者往往会在分析数据时遇到开发限制问题。”Richardon表明游戏中设计直觉和数据分析共同作用的重要性。

另外,对指标的重视程度要根据游戏设计和运营的阶段不同而加以区别,设计直觉和数据二者间的侧重取决于开发过程进展到何种阶段:原创设计新IP时应当侧重设计直觉,反之,已上线产品的优化和改善应当侧重于数据分析。将新内容和功能引进现有产品中时,应当同时顾及两个方面。

找到指标和直觉之间的平衡点并非易事,但这对游戏的开发和运营来说却至关重要。而目前我们还没有弄清楚如何实现这种平衡来制作优质的游戏。“到目前为止,市面上已经有上万款手游,但是在10年后,我们到底还能记住几款?手游行业擅长建立游戏公司,却不擅长制作永恒的游戏系列产品。”只有将这两个技术整合到产品的开发过程和企业文化中,这样的公司才能够长期繁荣发展,引领游戏行业的未来。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