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独家专访

巨人田丰:手游只有精品才能在红海时代存活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对巨人来说,我们会考虑两种方式相结合,充分发挥我们自身做端游推广出身的优势,大力塑造品牌,同时也会积极地和其他平台合作来扩大手游用户群,以达到双赢的效果。

2013已经过去,2014年悄然到来。手游市场新一轮的角逐已经开始,端游市场的巨头们如何在最为关键的一年里找到自己的定位?又是如何在硝烟弥漫的游戏市场冲出重围呢?今天手游江湖采访到巨人网络移动游戏负责人-田丰,让他来告诉我们巨人网络在2014年是怎么来布局移动端的:

手游江湖:2013年刚刚过去,能和手游江湖分享下巨人去年取的的成绩么?

巨人网络田丰:2013年对巨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端游、页游、手游三个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端游方面,我们推出了2013年最成功的客户端游戏之一的《仙侠世界》,并且积极筹备明年大推的智能化网游《江湖》;页游这块,我们在公司内部组建团队,研发页游精品,《最无极》、《暗黑三国》等新品陆续推出,并将保持更新频率;手游这块,我们已组建团队,同时升级“赢在巨人”计划,加大对手游市场的关注与投资力度。

手游江湖:去年作为手机游戏的元年,巨人是如何在移动端布局的,能和我们介绍下去年巨人在2013年移动产品的情况么?

巨人网络田丰:2013年年初,巨人将手游定位为公司最重要的战略之一。我们一方面自主研发精品手游,一方面积极寻求投资项目,长远规划清晰且明确。巨人的手游策略比较关注1-2年后的市场环境,我们认为未来手机游戏还是朝着重度方面发展,公司的布局也在于此。

手游江湖:我们都知道2014年手游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能和我们透露下2014年的巨人会推出哪些移动产品(手游)么?

巨人网络田丰:目前我们组建了几支团队研发手游,都是不同类型的,有ARPG的,也有卡牌的,相关产品计划在2014年推出产品。手游方面公司也坚持精品战略,我们对推出精品手游充满信心。我们认为能够长期留住用户并且有比较高的利润率,这是两个重大的发展方向。当然,我们也会考虑进入用户喜欢的新的细分市场。

手游江湖:对于近期端游大佬纷纷涉足手游圈,巨人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巨人网络田丰:我们认为,手机游戏作为移动互联网盈利模式比较清晰的增长点,正在快速增长和爆发,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做端游的企业纷纷涉足这块。而这些企业的涉足,加上用户对手游的挑剔程度越来越高,将会提高手游成功的门槛,让手游进入只有精品才能存活的红海时代。

手游江湖:2014年的手游市场可以说是热腾“香饽饽”谁都想来咬一口。巨人作为老牌的端游大佬,应该说在游戏的发行和运营上已经有相当多的经验了,对于移动游戏这块巨人会采用哪些策略。

巨人网络田丰:在手游推广上,目前市场上有两种方式,一个是与平台合作,另一种是高举高打,做品牌宣传。我们觉得这两种方式在推广上是相辅相成的,现在大家也能看到很多在这方面成功的例子。对巨人来说,我们会考虑两种方式相结合,充分发挥我们自身做端游推广出身的优势,大力塑造品牌,同时也会积极地和其他平台合作来扩大手游用户群,以达到双赢的效果。

手游江湖:有消息说巨人近期将要推出的大作《江湖》有可能移植移动端,能和18183的玩家介绍下这款游戏么?以及在移动端和pc端会有哪些不同点,会考虑PC端和移动端互通么?

巨人网络田丰:《江湖》是国内首款具有智能化趋势的网络游戏,由公司总裁纪学锋担纲制作人。它依托巨人9年自主研发的技术积累,以巨人平台上亿玩家的大数据库为开发基础,充分发挥巨人在玩家行为研究、用户心理分析方面的优势,由数百精英团队、历时3年打造而成。

《江湖》的设计不但对巨人平台上积累的玩家数据进行了分析和挖掘,而且我们跟电信部门合作建立了大数据挖掘中心,同时我们还与国内顶级高校的计算机院系达成合作,建立智能化游戏数据分析实验室。除了这个我们还请了多位高校知名心理学教授担任顾问,和我们一起展开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的心理学课题研究和开发。

在这种背景下研发出来的产品是非常有特色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在游戏中一个男性玩家找一个女性玩家聊天,但是女性玩家没有回应。这个在各个游戏中都很常见,一般游戏是不会有任何反映的,但是在《江湖》中不一样,因为用户的这个行为马上会被送入用户的行为分析系统,被自动解析到欲望心理学的男女关系的维度,情绪心理学的兴趣等维度,然后系统会自动调整当前用户的背景音乐、音效甚至屏幕色彩,并推送需要异性一起完成的任务,甚至会自动选取几个当前在线并喜欢互动的女性玩家主动找这个玩家聊天。类似这样的系统在游戏中比比皆是,是整个游戏的基础。《江湖》今年上半年就推出了,到时候大家可以来感受一下。

至于《江湖》是否移植到移动端,目前正处在布局阶段,有新的进展会及时和大家分享。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