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独家专访

专访:一名前端游从业者对手游市场营销的看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2014年手游的春季战役即将打响,我们不妨也静下心来好生思考一下,看如何能做得更好一点。

经过一年的洗牌,手游渠道竞争基本趋于稳定,2014年的行业重心将会转移至手游发行推广营销之间。然而如何能让一款游戏进入大家的视野并得到良好的口碑变的尤为重要,今天手游江湖请到昆仑万维手游市场总监老木(庞益军),他有多年的游戏市场营销经验,让他来和我们分享2014年的手游推广该怎么做:

手游江湖:您好庞总,先请您简单介绍下昆仑公司吧。

昆仑老木:昆仑游戏是一家老牌的游戏厂商,在以往的5年发展经历中这家公司涉及了端游、页游、手游三个领域的游戏市场运营工作。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市场,昆仑游戏也都有比较优异的成绩表现。2013年年中,昆仑游戏开始进军国内手游市场,并且以品牌营销之力去发行了国内几款知名的手游,诸如《武侠Q传》、《仙变》等。

手游江湖:我们都知道您之前在端游公司工作过,现在作为手游公司的市场总监,谈谈手游的营销模式与端游、页游它们之间的区别吧?

昆仑老木:总的说来是一个“快”字,无论从发行节奏、执行时间、策划思路都被快而影响,所以这就更考验手游营销人员对快节奏有更强大的适应能力。但世间武林高手都崇尚唯快不破!所以但凡想在手游营销上做点业绩出来,必须有一颗成为高手的决心。

手游江湖:不过现在市场上手游的推广手段不仅仅“快”而且五花八门、千奇百怪,您怎么看待手游界多样化的推广方式?

昆仑老木:随着手游行业推进,的确我们看到很多新颖的宣传推广手段,但我们也看到由于目前手游圈员工的基本素质尚未达到营销技能的及格线,大多的所谓新推广手段多半是抄袭以前客户端游戏市场宣传的手法,甚至还有纯粹吸引眼球的色情、低俗营销。

手游江湖:昆仑代理发行的手游可以说是上线一款火一款,和我们说说昆仑选取代理发行的游戏都有哪些标准?

昆仑老木:昆仑游戏有一支庞大的产品引进团队,我们市场运营体系称他们为弹药库。这个团队包含了商务引进跟游戏测评两大功能,是否选择一款游戏,在每个市场阶段都有不同的标准,所以很难回答出一个统一的答案。但百变不离其宗,该游戏是否在当前时间段有画面、玩法等特性上的领先地位,是能否入他们法眼的第一要素。

手游江湖:那对于昆仑游戏近期推广的几款游戏,昆仑都采取了哪些营销策略?能举个成功的例子来说明么?

昆仑老木:这个问题比较尖锐,昆仑游戏国内手游市场部才刚刚建立不久,我们所推广的几款游戏也只是运气,谈不上大成,跟公司给到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还是不能在同行面前吹嘘。但我们的这个团队比较精通于在工作之余去了解玩家、了解网民,我们今后的营销也会更多的去策划一些能快速、直接连通基本用户群的市场手段,来体现我们市场体系的优点。

手游江湖:推广一款新手游,投入的营销成本肯定不一样,昆仑是如何来定这个标准的?

昆仑老木:我们内部有一个打分机制,还是前面提到的这个测评团队。我们给每款游戏的推广预算按照不同的游戏评分制定了从300万到1000万以上的营销费用分为4个档次。

说在最后:

手游江湖:手机游戏经过一年的快速发展,不可避免的产生了很多问题,同质化问题,渠道问题等等,面对这些问题,手游厂商市场推广手段百出,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手游推广的观念正在转变,正确市场推广决定了游戏产品能否成功。2014年手游的春季战役即将打响,我们不妨也静下心来好生思考一下,看如何能做得更好一点。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