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phone新闻 > 业界新闻 > 正文

揭开微信要收费传言背后种种原因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17
有微信,电话短信就少了,运营商钱就少了。现行的流量收费办法不足以抵消运营商的损失。

  1、有微信,电话短信就少了,运营商钱就少了。现行的流量收费办法不足以抵消运营商的损失。

  2、微信后台频繁小流量数据刷新,极大的占用运营商的资源,如果运营商要满足微信的同时,还要满足电话、上网的要求,就要不断的扩容,扩容就要建立基站增加设备。都是钱。

  如果运营商置之不理,微信用户越多,电话接通率越差。短信发不出去的情况越常见。运营商提供的服务质量越差。客户投诉越多,运营商非扩不可。

  因为中国移动很多用户还在用2g网络,2g网络的容量,用户数都有限,所以中国移动最着急。

  3、收费不会直接针对用户,而是要收腾讯的钱。因为按照流量计费,微信数据提供的补偿,远远抵消不了运营商扩容的成本,同时还威胁到运营商核心业务的稳定性,而且还威胁到收益,所以运营商不干。

  4、其实QQ时代运营商就对腾讯后台频繁刷新很不满意,微信加剧了这一矛盾。

  至于会不会对用户收费,要看小马哥的应对。小马哥如果能从微信中开发出更多的附加值,可以自己掏钱把运营商的扩容成本给交了,不会对用户收费。

  如果小马哥对用户直接收费,则会影响微信的用户数。附加值开发的机会就少。我个人推测即使运营商对腾讯收费,小马哥也会用类似QQ的办法做出各种附加服务来抵消成本。QQ时代不给腾讯交钱的用户,微信时代依然不用花钱。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