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pad新闻 > 业界新闻 > 正文

苹果的野望 MBP和iPad未来或将云端融合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17
上周苹果申请的一项专利表明Macbook 似乎也有转向的混合形态的可能。

借助 Windows 8 的变化,PC 厂商们开动想象力,我们看到了层出不穷的笔记本新形态。上周,苹果申请的一项专利似乎表明,Macbook 似乎也有转向的混合形态的可能,但却是不同的思路。

专利文档显示,苹果这项专利被命名为“基于电子设备的无线显示”,包括两部分组件。基座中包含计算机的主要计算部分,以及无线芯片。可以拆下来的屏幕部分除了显示屏之外也包含无线芯片。基座不仅通过 60GHz 的超宽频信号输出视频到显示器,同时也输出电力至显示器。

MBP和iPad云端融合 苹果的未来计划

苹果 CEO 蒂姆·库克曾经说过,变形设备只能给消费者带来妥协的用户体验。但对比 Windows 阵营的变形本,苹果这个专利传达出来的是完全不一样的设计思路。Windows 变形平板基本都是在键盘的去留上下功夫,也就是将计算部分压缩在屏幕后面。这种思路有一些副作用,比如作为主体的屏幕部分重量过大,手持体验不好,另外安装在键盘上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头重脚轻。

但是如果保持笔记本原来的设计逻辑,只是将屏幕和基座断开后的信号传输改为无线,同时用无线电力传输保证电力,那么屏幕部分的重量和体积都能进一步得到控制,手持使用的体验可以进一步改善。这样的设计肯定无法实现一般平板电脑那样的户外移动体验,但实际上在 7 英寸平板,尤其是 iPad mini 推出之后,10 英寸或者更大尺寸的平板经常被说成是室内设备。

 

MBP和iPad云端融合 苹果的未来计划

 

如果这样的设备成真,在家里或者办公室的计算机使用体验会得到彻底改善,性能和移动性可以一并解决。想要造出这样的变形本,需要解决无线视频传输的质量和延迟问题,无线电力传输则是更艰巨的难题。苹果在变形本“泛滥”的现在推出这样一个激进的变形设计,似乎表明苹果会坚持之前的观点,不会加入现在的变形本战局。

不过从这个专利能看出苹果的思路:这不就是本地架设的私有云方案么。由一处主机完成计算工作,在结构简单的终端上显示结果,这个专利只是显示了云计算“笔记本”形态的这一种可能。我们看到 PC 行业江河日下,普通人的计算设备在向平板电脑过渡,但其实“云”这种方案也许就是 PC 的未来形态。看看游戏领域,这样的变化正在发生。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