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新闻 > 正文

进军手游发行 开心网副总裁郭巍详解伙伴共赢之路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6
“代理发行是一项长线业务,我们选择‘先做朋友,再合作’的方式,希望和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共赢。”开心网副总裁郭巍日前说。

“代理发行是一项长线业务,我们选择‘先做朋友,再合作’的方式,希望和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共赢。”开心网副总裁郭巍日前说:“和很多同行比起来,开心网在手游发行领域既非老牌也不是巨头,要通过创新的‘私人订制’发行模式为中小CP带来一系列支持。”

进军手游发行 开心网副总裁郭巍详解伙伴共赢之路

经过去年一年的洗牌,手游发行商格局已初步形成,中国手游、触控科技、飞流手游、乐逗等发行巨头占据了发行市场的半壁江山。同时,拥有渠道优势和资本优势的企业也进入手游代理发行领域,专注于连接上游开发商与下游渠道商,进行产品的独家代理或发行。

2014年,这一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明显。而老牌社交网站开心网,自2013年China joy宣布进军手游产业以来,已经通过自研方式推出了一系列精品手游,得到了业内的认可。面对新一年竞争激烈、错综复杂的手游发行形势,此时进军发行领域,其“先交朋友,再合作”之路该如何解读呢?

“形象一点说,就是我们追求的不是与合作者的‘一夜情’关系,而是相识相知相守的伙伴式‘婚姻关系’。此前,开心网创始人兼CEO程炳皓在发表演讲时说,朋友,是月月相伴,是相知;伙伴,伴是一个人一个半,是说一人一半,甘苦各一半,伙字,是一个人一个火。结合起来说,就是说一人一半,困难和利益共享了才能一起火,也就是先交朋友,再合作,然后成为真正的伙伴关系。

对于具体的合作方式,郭巍介绍,首先,开心网会延续一贯的精品路线,选择合适的产品与合适的团队,建立起互动融洽的合作方式。其次,确保发行的产品都能有专人跟进,把精力和能力专注于每一款代理的游戏,通过自身的专业化营销,把手游产品每一个环节的价值都最大限度的挖掘出来。最后,将开心网本身的资金、经验、资源与开发商有机结合在一起,全方位的为对方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共同进步,实现共赢。

进军手游发行 开心网副总裁郭巍详解伙伴共赢之路

此外,郭巍表示“开心网希望能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具体来说,将在在技术支持、资源整合、整合营销及行业经验这四个方面,为中小CP带来更多的增值服务,打造出我们不同于一般发行商的特色”。

据悉,截至2013年底,开心网国战类手游《一统天下》月流水已经超过2000万,投资了3个研发团队,并且组建了海外发行团队。2014年,开心网在加大手游投资与代理发行力度的同时,还将深耕海外市场,不仅会深化已拓展的海外地区,还计划在各地成立当地分公司。3月份,开心网将会有2款产品在海外重点推广。

    一统天下
    一统天下
    • 支持系统:iPhone
    • 游戏类型:策略战棋
    • 游戏语言:简体中文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