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经验

内容植入合作:日本手游独具爆点的推广方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内容植入推广并不仅限于游戏对游戏的合作,某些游戏倾向于与热门动漫进行合作,在保持老用户新鲜感的基础上吸引更多新用户。

日本的游戏开发商们是世界上首先想到利用电视广告推广移动游戏的游戏商,而现在他们又开拓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Collaborations,可暂译为“内容植入合作”,即合作双方将自有游戏内容互相植入对方的产品之中以达到交叉推广的目的。

“内容植入合作”被日本的小型游戏商们认为是让现有游戏适应市场以及获取新用户的好方法,业内人士告诉魔部网记者,相对于需要重金投资的电视广告推广,这样的推广方式需要合作双方进行一段时间的前期协调以及准备,显得更适合小型游戏商的推广。

萌系搞怪:公主与喵星人大战

《公主蓬特》结合了《愤怒的小鸟》的玩法和RPG元素,作为一个益智类游戏,安卓版本上架几日已经在Google Play上获得了4.8分的高评价,而《喵星人大战》来自一家名为“Ponos”的小型游戏商,《喵星人大战》里造型千奇百怪的喵星人在玩家中积累了超高人气,官方甚至出版了一本《喵星人大战图鉴》,火爆程度可想而已。

《公主蓬特》玩法的特殊性,它并不是一个卡牌手游,而是一个休闲RPG产品,其核心玩法一句话解释就是“怒鸟+RPG”。魔部网记者观察到,这两款游戏中的内容和题材都融入了搞怪和萌系的游因素,因此用户群体也可能存在重叠,所以进行“内容植入合作”也显得意义重大。

悠悠式:游戏与动漫的合作

Drecom已经和动画工作室Kinema Citrus签下合作协议,在旗下游戏《龙之统治》(Reign Of Dragons)日文版中使用《悠悠式》(Yuyushiki)中的一些角色。在5月7日合作结束之前,玩家在《龙之统治》中获得卡牌后都可以听到《悠悠式》中的角色原声。

内容植入推广并不仅限于游戏对游戏的合作,某些游戏倾向于与热门动漫进行合作,在保持老用户新鲜感的基础上吸引更多新用户。

世嘉:跨平台内容植入

世嘉是日本老牌的游戏大厂,当然也不会放过在铺天盖地的手游洪潮中寻觅新发展的机会。从手游刚崛起开始,世嘉便积极地参与到手游界的竞争之中。而世嘉也顺应了手游从单机到社交化的重心变换潮流,凭借着多年的经验和灵活的思路给玩家带来了许多出色的游戏。

今年以来,世嘉在自己不同平台的产品之间进行了内容植入推广。魔部网记者了解得知,4月中,世嘉就让旗下PSP游戏《第七龙神2020》中的某些任务出现在了他们的移动智能机游戏《魔龙推币机》(Dragon Coins)中。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