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业界新闻 > 正文

用户的崭新选择?Android笔记本即将登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17
为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获得更多控制权,谷歌可能在今年推出一款安卓系统的笔记本电脑。

  为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获得更多控制权,谷歌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一款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来自中国台湾科技网站DigiTimes的报道称,谷歌现有的笔记本电脑产品线--Chromebook,在今年将迎来出货100万台的里程碑。此前有报道称,谷歌目前仅售出了50万台Chromebook。不过DigiTimes认为,通过新的促销活动,将有助于提升Chromebook今年的销量。

  不过即便是迎来出货100万台的里成本,谷歌依然将考虑在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初发布一款“Androidbook”。谷歌Androidbook将会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这款产品将是一款具有完整功能、受移动操作系统支持的笔记本电脑。作为一款Android设备,Androidbook能够运行数十万款已经面世的应用。

  不过Androidbook并不是Chromebook的替代产品。虽然有传闻称谷歌可能把Chrome和Android进行合并,不过在今年谷歌可能仍将会分别推进两个格式的产品。在ChromebookPixel上市之前,谷歌的笔记本电脑一直是廉价产品的代名词。从去年秋季开始,谷歌推出了新的促销活动来推广Chromebook。Chromebook的最低售价仅为199美元,远低于同类上网本300美元或400美元的售价。

  虽然Chromebook已经相当廉价,但是它并未经历平板电脑产业产品售价的突然下滑。亚马逊当前的标准版KindleFire售价仅为159美元;惠普将要上市的首款Android平板电脑售价也仅为169美元。因为上述廉价的产品,谷歌在向消费者推销Chromebook时可能会面临一定的难度。

  这也是为何谷歌要推出Androidbook的原因:向消费者提供低价、Android应用和触摸屏界面的最好产品。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